開眼eWeekly ﹥Content

《特約經紀公司》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一屍到底》導演小本拾大利,一年後馬上推出新作品,比起《一屍到底》,本片荒謬搞笑甚多,邪教詐騙的手法相當貼近現實生活,尤其是那位教主還真是超現實,後半部為了找線索演戲一直不停地反轉,最高潮呼應男主角的超人夢想相當瘋狂。

特約經紀公司》描述男主角立志想當一名演員,卻患有一緊張就會昏倒的毛病,某日遇見弟弟得知他在特殊一家經紀公司工作,專門找特殊臨演,這次他們要幫助女孩的姊姊從邪教中救出來。

一屍到底》導演小本拾大利一年後馬上推出新作品,同樣以演戲這個為主題,描述男主角有緊張會昏倒的毛病,最愛看超人英雄電影,編導也刻意拍了一個像是超人形象的英雄,發工時除了人仰馬翻外還會吐血,活像是武俠片。

經弟弟介紹下到了一間特殊經紀公司,專門在一些特殊場合演戲,這次他們計畫是救出客戶的姐姐以免誤入邪教,導演太過放大男主角就會昏倒的特質,反而誤打誤撞讓他得到秘密,於是一群人再接再厲,繼續在邪教面前演出一場戲好偷取他們詐騙的真相。



比起《一屍到底》,本片荒謬搞笑甚多,邪教詐騙的手法相當貼近現實生活,尤其是那位教主還真是超現實,後半部為了找線索演戲一直不停地反轉,最高潮呼應男主角的超人夢想相當瘋狂,收尾更不忘繼續反轉,這一切還真是一場戲。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36】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