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第一次拍片就成男神!亨利高汀的好萊塢大冒險


第一次拍電影就成為新一代的亞洲男神!亨利高汀從《瘋狂亞洲富豪》的深情尼克演到《失蹤網紅》的渣男丈夫,除了本週和艾蜜莉亞克拉克於《去年聖誕節》發展出奇妙情緣,也將主演華人英雄電影《蛇眼》。

第一次拍電影就成為新一代的亞洲男神!亨利高汀從《瘋狂亞洲富豪》的深情尼克演到《失蹤網紅》的渣男丈夫,除了本週和艾蜜莉亞克拉克於《去年聖誕節》發展出奇妙情緣,也將主演華人英雄電影《蛇眼》。

誰沒有過去?第一次拍電影就成為亞洲男神:

第一次拍電影就成為新一代的亞洲男神?!不用懷疑,他就是1987年在馬來西亞出生、八歲舉家搬到英國住的《瘋狂亞洲富豪亨利高汀。他的母親是馬來西亞的原住民,父親則來自英國。他沒有上大學,因為他是標準的身體力行主義者,而父母也給予自由的空間、支持他的決定。他先在倫敦當了幾年美髮師,直到21歲才回到馬來西亞的吉隆坡,爭取試鏡機會。有趣的是,這段青澀的「黑歷史」,在他走紅後上《吉米A咖秀》(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時遭曝光:


但,誰沒有過去呢!擁有陽光大男孩氣質的亨利高汀,2007年開始主持電視節目以來,臺風越來越穩。從馬來西亞的鐵道行節目,一路主持到BBC的旅遊節目《The Travel Show》(2014-),還因此認識未來的貴人—《瘋狂亞洲富豪》(2018)的財務總監麗莎(Lisa-Kim Ling Kuan)。

這位被朋友們虧說老愛找野貓講話的「Cat Whisperer」,在麗莎對他印象深刻而向《瘋狂亞洲富豪》導演朱浩偉推薦的機緣下,收到導演的試鏡邀約。從沒演過戲的他起初多度推辭,認為一定會有比他更合適的人選。不過由於他的氣質實在跟片中的尼克太像了,最後在導演的堅持下,他踏入這個陌生的圈子,展開好萊塢的冒險之旅。


從深情尼克到渣男丈夫,還是現實生活中的曬妻魔人:

「有時轉換不同的心態,會讓你看到過去想都沒想過的可能。」接受這個全新挑戰的亨利高汀,以謙卑的態度向同片的搭檔學習,也以大膽的精神對未來的自己設下目標,表達想參與007或星戰系列電影的強烈意願。如同他和《瘋狂亞洲富豪》飾演角色尼克的共通點:「我跟尼克一樣吸收各種文化,在人生各個階段獲取不同元素。不一定要聽從誰的指導方針,只想做自己。」

而他的成功也不是曇花一現,同年還在《失蹤網紅》(2018)扮起與深情尼克全然不同的渣男丈夫。不只和妻子布蕾克萊芙莉在外人面前大方曬恩愛,妻子失蹤後,和其閨蜜安娜坎卓克擦槍走火就算了,連學校的妹也不放過。拍攝過程中,他為了幫助入戲全程戴著自己的結婚戒指。除了讓自己更像丈夫,也隨時保持自覺。


是的,這位亞洲男神已在2016年和交往多年的台義混血兒結婚。現實生活中是曬妻魔人的他,表示拍片和宣傳都不難,最難的是如何和妻子一同走過這一切。畢竟以前他不是演員,如今妻子得眼睜睜看他和其他演員在大銀幕上談戀愛,對他們的關係確實是個考驗。


遇見貴人到成為貴人!將主演華人英雄電影《蛇眼》:

2019年,亨利高汀難得接下非商業片的《雨季來臨前》,在片中尋根並探索自己的性向。接著,就是和《失蹤網紅》導演保羅費格二度合作的《去年聖誕節》。這次不走懸疑心機路線,而是和龍母艾蜜莉亞克拉克發展出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奇妙情緣。有趣的是,《瘋狂亞洲富豪》是貴人將他介紹給導演,這次他則成了《去年聖誕節》導演的貴人。當保羅費格苦惱該找誰演商店女老闆時,打電話給亨利高汀而意外與正在和他吃飯的楊紫瓊牽上線,一圓保羅費格跟偶像合作的夢想。


2020年,亨利高汀除了和馬修麥康納查理漢納等知名男星合作蓋瑞奇執導的《紳士追殺令》。也繼宣布劉思慕主演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上氣》之後,接下《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忍者大師「蛇眼」的角色,將發展個人電影《蛇眼》!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35】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