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星際異攻隊2》I am Groot!


小格魯特無疑是這部續集電影裡的最大亮點,不管星爵跟父親的關係怎樣決裂、不管星爵跟葛摩拉的曖昧怎麼發展、不管星爵跟火箭的情誼怎樣維繫、不管星爵跟德瑞克的抬槓怎麼破梗…只要交給小格魯特,那就是觀眾聚焦所在。小格魯特可以維持原狀就好嗎?

  在有限的腦容量快要把第一集內容忘光之前,勁爆舞曲大帝國第二集……星爵與他的快樂夥伴第二集……我是格魯特第二集……我是說、《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終於上映了!


  真的有點錯愕,沒想到四月底那麼快就到了,本來以為大概還要好幾個月,沒想到突然就在大銀幕上再度看到這支銀河瘋狂小隊的作戰,漫威的電影總要讓人措手不及。

  更讓我措手不及的是,勇度。


  《星際異攻隊2》確實是很有連貫性的續集電影,續集要能超越前一集難度本來就很高,眾多以地球為背景的超級英雄故事以外,唯有這部可以擺脫既有的認知,在天馬行空的星空底下發展各種想得到與想不到的故事演變,那是《星際異攻隊2》的優勢,某方面來說,當然也是負擔。

  然而,浩瀚宇宙可以闖出多少莫名其妙的災禍,只有火箭才知道。XD


  故事來到第二集,星爵的父親身分終於呼之欲出,本來以為會是很感動的父子大相認,沒想到彼此想的都跟觀眾期待看到的不太一樣,星爵最想知道的是母親死的時候父親為什麼不在身邊,天神族伊果則想讓兒子接下自己籌備百萬年的重頭戲,這場好戲只有奎爾扛得起,而他也必須扛起才對。


  但我想,不管什麼文化背景、不管什麼種族生態,即便是親人,面對懷有明確惡意的毒虎來襲,任何人都不會乖乖被宰。

  可是如果能瞬間擁有一統天下的偉大能力,這樣的天神血統有多少人會咬牙拒絕?


  人到底不能活太久,就像男人不能太有錢、有錢就愛搞怪,人活太久當然也就瘋狂了。


  不過,《星際異攻隊2》想講的卻不是伊果與奎爾這對父子的關係,強調的卻是第一集裡讓大家印象不是很好的勇度與奎爾的互動。沒有什麼家人不會吵架,沒有哪種父子會沒衝突,一旦有了衝撞才有真正了解對方的可能,勇度確實被逐出破壞者體系的失敗者,他卻沒有放棄讓前輩肯定的各種機會,中間接手與經歷的種種黑暗面都是為了成就最後的光芒,即便會要眾叛親離,那是必須面對與付出的代價。


  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浴血叢林的FU會跑到這部電影裡面來嗎?


  我對漫威龐大的漫畫史觀了解太太太太少了,很多梗都看不懂,即便曉得《星際異攻隊2》延續前一集那種有點吊兒郎噹的老歌氣氛,那或許是最適合這部電影的氣氛,還是可惜了電影裡面埋入許多漫畫迷才懂的梗,就我而言,最有趣的是超脫地球人想法的互動與設定,即使搞笑也顯得正經。


  當然囉、小格魯特無疑是這部續集電影裡的最大亮點,不管星爵跟父親的關係怎樣決裂、不管星爵跟葛摩拉的曖昧怎麼發展、不管星爵跟火箭的情誼怎樣維繫、不管星爵跟德瑞克的抬槓怎麼破梗……小格魯特縱使只會說一句話,他還是可以通行無阻,想要找原型鰭也好、內褲也好、書桌也好,只要交給小格魯特,那就是觀眾聚焦所在。

  小格魯特可以維持原狀就好嗎?長大太中二了。


  第二集結束之後,仍暫時看不到這支銀河小隊跟地球上不斷抵禦外侮和內耗的復仇者聯盟有啥關連,但英明如漫威一定會在某個時刻的某位角色的某部電影把這兩支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邊的組合湊在一起,屆時,他們要對抗的對手也許不是宇宙魔王,而是某個時空的自己,畢竟正義萬能的時代,能摧毀超級英雄的只有超級英雄吧?


  By the way,史丹李這次客串的篇幅太多了啦。XD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1】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