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聖誕玫瑰》「三王二后」超華麗陣容同場尬戲


《聖誕玫瑰》最具看頭的,莫過於「三王二后」超華麗陣容同場尬戲,連監製徐克都表示羨慕演員將最佳狀態全給了這部片。兩大影帝郭富城與夏雨的唇槍舌戰法庭交鋒,更讓觀眾大呼過癮。

近年來華人影壇知名女星紛紛演而優則導或監製,多數是打著大牌雲集的華麗陣容,例如2009年章子怡監製處女作《非常完美:奪愛大作戰》,這部都會愛情喜劇找來范冰冰與韓國男星蘇志燮主演,同時自己也下海演出,票房破億元人民幣,續作《非常幸運》緊接著也將於今年推出。



2013年趙薇執導處女作《致青春》,近期在中國上映票房一部狂飆,即將破七億人民幣,以小清新愛情成長故事為主軸的電影可說是獲得巨大成功。同時期昔日「玉女掌門人」楊采妮也交出個人的首次自編自導作品《聖誕玫瑰》,則是大膽嘗試性侵議題的重口味法庭大戲。面對趙薇的優異表現,《聖誕玫瑰》勢必難逃被媒體大作比較的命運。



聖誕玫瑰》由徐克與張之亮擔綱監製,網羅中港台三大影帝二大影后的堅強卡司:郭富城、夏雨、張震、桂綸鎂、秦海璐同台飆戲。講述由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李靜被張震飾演的醫生周文瑄性侵,展開撲朔迷離的《羅生門》式劇情,以及雙方律師激烈的法庭辯論。電影直指性侵、醫療糾紛、法律道德等爆炸爭議性議題,堪稱是香港二十年來繼劉德華與葉德嫻的《法內情》後最精彩的法庭戲。



編導楊采妮表示:「透過這種多元手法,我希望觀眾不只是被感動,而是被喚醒,提供一種力量,讓他們勇於面對自己。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來去匆匆,從來沒有閒暇去聆聽心底微弱的聲音。而故事的核心正是:即使我們曾經選擇錯誤,只要那心底的聲音尚存,你還是可以再次選擇。」



聖誕玫瑰》最具看頭的,莫過於「三王二后」超華麗陣容同場尬戲,連監製徐克都表示羨慕演員將最佳狀態全給了這部片。兩大影帝郭富城與夏雨的唇槍舌戰法庭交鋒,更讓觀眾大呼過癮。還有郭富城與張震的帥氣更是女性觀眾的福祉,喜歡法庭戲的影迷們,不妨進戲院體驗一下《聖誕玫瑰》的迂迴劇情,看誰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聖誕玫瑰》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6】 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