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除了玩命關頭,還有哪些賽車電影?


隨著本周《玩命關頭6》的上映,忠誠的影迷們相信第一集到第五集都已經看到爛了。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玩命關頭》系列外,還有哪些不容錯過的精彩賽車電影呢?

★《汽車總動員



根據美國知名票房網站Box Office Mojo顯示,全美近代賽車類型票房第一名為《汽車總動員》,《玩命關頭5》緊接在後,第三名則是《Cars 2:世界大賽》。2006年迪士尼與皮克斯攜手合作動畫《汽車總動員》,以各種車子為主角展開的冒險故事。故事主人翁閃電麥昆已成為所有孩子們的好朋友,2011年推出的續集《Cars 2:世界大賽》,閃電麥昆與拖線可是比《玩命關頭6》早一步到倫敦飆車,還與郝莉莉在歐洲譜出新戀情。

★《霹靂男兒



已故導演東尼史考特執導,湯姆克魯斯與前妻妮可基嫚定情之作。阿湯哥飾演一名有天賦且野心勃勃的年輕賽車手,一次激烈的意外幾乎毀了他的賽車生涯。就在醫生與隊員的協助下,他才重拾信心和勇氣,反敗為勝挑戰NASCAR溫士敦盃賽車冠軍。本片最大的看點是劇中呈現的全美經典賽事Daytona 500與July Firecracker 400是於1990年Daytona 500賽事現場拍攝。

★《絕命尬車



惡靈古堡》系列導演保羅安德森執導R級暴力飛車動作片,翻拍自1975年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邪典電影《亡命賽車2000》。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飾演「科學怪人」,與一群嗜血殘暴的囚犯為了自由不惜毀滅所有擋路者,以贏得這場全世界最殘忍變態的絕命尬車。有了《絕命尬車》的經歷,傑森史塔森在《玩命關頭7》裡飾演大反派想必是駕輕就熟。雖然爾後陸續推出《絕命尬車2》、《絕命尬車3:地獄》,可能是傑森史塔森後來就退出,因此沒能像《玩命關頭》發展成一個成功完整的系列。

★《砲彈飛車



1981年福斯電影公司推出的動作喜劇《砲彈飛車》,雲集當時知名的明星羅傑摩爾、法拉佛西、畢雷諾斯、唐德路易斯,香港影星成龍與許冠文也參與演出。講述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賽車手,參加一場從紐約出發橫跨整個美國至加州的非法賽車。電影於1984年拍攝續集《砲彈飛車2》,如今好萊塢打算翻拍《砲彈飛車》,據悉蓋瑞奇有望執導。

★《霹靂火 1995》



陳嘉上執導,獲當年「金馬獎最佳動作指導」,動作巨星成龍挑戰極速亡命車賽之作。《霹靂火 1995》耗資兩億港幣,堪稱是當時香港最貴的電影。與所有賽車電影皆著重在特定地點的比賽不同,本片的賽車是跨國的,先後在日本仙台、東京、美國洛杉磯、紐約等地取景。並由唐季禮設計飛車、洪金寶設計動作場面、陳勛奇設計飛車場面,帶來一部從頭到尾驚心動魄、毫無冷場的大製作賽車電影。

★《駭速快手



駭客任務》華卓斯基姐弟執導《駭速快手》,電影改編自《科學小飛俠》作者吉田龍夫的作品「馬赫GoGoGo」,艾米爾賀許飾演的主角「駭速」將駕駛全世界最快的賽車,打敗邪惡勢力。本片亦是日韓影星真田廣之與Rain首次亮相於好萊塢電影。《駭速快手》雖然在輿論與票房均失利,導演們以他們擅長的特效,創造出一個色彩斑斕的繽紛世界,企圖以賽道上極速馳騁的賽車景象,講述一個勵志的運動故事,讓《駭速快手》仍具可看性。

★《極速狂飆



極速狂飆》時間背景設定在1970年代,史提夫麥昆來到法國參加當時世界上最困難、維期二十四小時的耐力賽車比賽【Le Mans】,最後道理是誰勝出?片中除了史提夫麥昆,還有數十位專業國際級賽車手參與演出。

★《頭文字D



周杰倫、陳冠希領銜主演,《頭文字D》改編自日本同名殿堂級超人氣動漫,首次飆進大銀幕之作,成為極富漫畫感的真人電影版,每天駕著Toyota AE86送豆腐的藤原拓海已是家喻戶曉的人物,髮夾彎則是看完必知的專業術語。一個快遞小子、一個機械天才,和一個職業車手,三人將以驚心動魄的飄移技術一較高下,誓言爭奪日本秋名山上的車神頭銜!

★《狂野時速 Redline



《狂野時速 Redline》是一部標準的賽車影片,講述一名天才年輕車手,也許是整個西岸技術最頂尖的一個,捲入一場意料之外的長程競速賽。緊張刺激的賽程、天價級的名車,一切全都是由跑車迷富翁Daniel Sadek熱情贊助。Daniel Sadek投資2600萬美元,提供他所有私人收藏的高級跑車供劇組使用,拍攝過程中還撞毀一輛價值20萬美元的保時捷。

★《萬能金龜車



迪士尼1968年推出的《萬能金龜車》,故事敘述賽車遠手吉姆擁有一台與眾不同的福斯金龜車,這台金龜車叫賀比有著自己的想法與性格,經歷一些衝突後,吉姆與賀比攜手贏得賽車冠軍。福斯金龜車如何與超跑對抗?看電影就知道了!爾後以金龜車賀比為主題的續集電影和影集陸續推出,最近的是2005年迪士尼又推出新版本《金龜車賀比》,由琳賽蘿漢主演,當時的她還沒墮落,金龜車的愛好者不妨找來看看。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6】 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