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戀戀大吉嶺》誰說愛只能有唯一?


《戀戀大吉嶺》的純樸真情,唯要親自領受,才體會得到愛情的真諦。

是誰說過海誓山盟、是誰講起天涯海角?私情絮語雖教人迷戀,我們卻無法確知現下依偎的人可以維繫多久的關係,也不能預測和某人的緣份能牽連多長時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如《戀戀大吉嶺》那般的戀戀情深是你我都想擁有的真情。

說不出來的情,也許才綿遠流長。

太習慣於言語上的愛戀,我們可能已被對方的口語及行動給制約,慣於熟悉的時刻訴諸一句溫柔,然後,每天就為了等待咒語的實現;若有一天,伴侶不再訴說衷情了呢?

我默默念著。

我沒有一般人能輕易傾吐的言語,卻有你們都沒有的情意,誰說愛情只存在於嘴邊心上?表露於外的行動,更教人著迷,那是最直接的真心,卻也是人們已經忘卻的記憶。

我愛思魯緹的婉約、愛她的俏皮,更愛她發掘自己心意的勇氣,就是愛上我了,卻不得不選擇所謂的門當戶對,然後放開我的手,任命運河流再次激起彼此情緣。

她終究選擇了他,我,終究選擇了自己。

大吉嶺的美麗風光在在使我嚮往,許是因為有那般美景,思魯緹和姬米兒的交會更有了風情萬種的明媚,我愛的是思魯緹,嚮往的,卻是姬米兒。

我想我會懷念的,在加爾各達的那段日子、和姬米兒相伴的日子,是一生中最純粹的快樂,雖然我們過得並不富足,心靈始終飽滿,我要的不多,只要能靜靜的與最重要的人相處,就是巨大的幸福。

我是懷念的。

思魯緹的眷戀,我完全明白,可時間已讓我們擦肩而過,她吻過我,在那浪漫的水岸邊;初次搭訕的餐廳,她的笑顏仍令我心醉神迷;更別說撞過兩次的火車旁,有著我鼻青臉腫的歲月。

我曾那麼痴迷著她,我以為的女神,可是,當男人的心被牽走之後,就再也無法回頭,不純粹了、所以不會再來過了。或許姬米兒在你們眼裡並不完美,在我心目中,她是最自然的伴侶。

我說不出來的愛,只有自然真切的直接才能表達,何況,她透悉了我的內心。

究竟是誰說,愛只能唯一?

我是巴菲,一個又聾又啞的小人物,我在加爾各達與大吉嶺之間穿梭的時光,有歡笑有淚水、有真情有遺憾,依戀的思魯緹、摯愛的姬米兒,我仍記得答應妳們的諾言,給妳一張帥到爆表的獨照,還有,跟妳一起老到上天堂的微笑。

如果非得留下一點什麼,請記住我們的爛漫,還有無法克制的笑聲及掌聲。

我以為只要跟相愛的人在一起,未來就會好好的,跟巴菲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大吉嶺的美艷與清新,深深烙印在我心底,我多麼期待有一天可以跟他一起環遊世界。

縱然他沒辦法說話、聽不見我的聲音,可我相信,眼神能夠傳遞我們的情意。

我一點也不想依循母親的勸慰,畢竟,連她自己也還在過往遺憾中活著,為什麼我得循著她舖設好的路走?為什麼我愛的明明不是拉吉特、卻仍得跟他過了六年逐漸沉默的婚姻生活?

跟著不愛的人走,是多麼痛苦的事;無法跟著愛的人走,竟如此煎熬。

當我終於有機會回到巴菲身邊,他卻更離我遠去,他的笑容魅力依舊,表情舉止也仍那麼逗趣可愛,變得不同的是我,我已經回不到當初那個坐在他腳踏車前、一起領略無限風光的簡單。

我知道她心儀的是姬米兒,雖然我嫉妒著、卻也低低歡喜她的下落不明,我知道那不應該,尤其看到他為了她神傷時,我也傷神。

錯身遠走的緣份,再如何也回不來了吧?

我只是想陪在他身旁,就算他的眼裡沒有我,我還是想那麼做,我已經選錯了一次,這次,我不該再錯失。這應該就是愛吧?

可是,為什麼當我聽見可愛的姬米兒那樣坦率地喊出巴菲名字的瞬間,我竟感到無比震驚、難過、喜悅……和無法挽回的釋然,以及深深遺憾?

我想,那才叫做愛情。沒有計畫的愛,才蔓延得最完整。如果只能留下一點什麼,他給我的那張耍帥照片,將是我今生最後的美麗。

戀戀大吉嶺》的純樸真情,唯要親自領受,才體會得到愛情的真諦。電影要開始囉、請把手機關掉嘿!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396】 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