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偷情肛肛好,尚杜賈丹影帝就這樣幹


本週上映的《偷情大丈夫》,是剛以《大藝術家》拿下奧斯卡影帝的尚杜賈丹最新幽默喜劇力作。在片中影帝不但全裸登場,還犧牲色相苦幹蠻幹,甚至與法國紅星吉爾斯萊勞奇爆肛基情登場。


「我是藝術家。」今年新科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剛剛在電影《大藝術家》中這樣沉默宣告,馬上就帶來激情卑賤的《偷情大丈夫》,詮釋在愛情遊戲中游走「忠貞」律法邊緣的不羈男。男人很壞,女人到底愛不愛?本片幽默不拘尺度,讓人眼界大開,值得您上戲院體驗。

偷情大丈夫》由多段故事構成,每段由不同導演負責。兩位男主角尚杜賈丹和吉爾斯萊勞奇分別飾演不同角色,從瞞騙妻子的花心男,到接受性成癮治療的股市掮客。無須擔心,《偷情大丈夫》不會有《巴黎我愛你》等合拍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遺憾,笑料貫穿整部片,偶而也讓人心有戚戚焉。


法國導演米歇爾阿威納維奇,追憶默片時代美好,以《大藝術家》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也將男主角鞏上影帝寶座。在《偷情大丈夫》中,兩人再次聯手出擊,不同於大藝術家的人模人樣,尚杜賈丹在本片多次露點登場,性愛場景逼真又搞笑。

另外一位男主角吉爾斯萊勞奇也是法國首席帥哥之一(以法國人的標準來說),曾經有《愛‧謎‧藏》《敢愛就來》《微笑標本》《活命條件》《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等多部作品在台灣上映,風采不亞於影帝。日前更有坎城影展閉幕片、法國導演克勞德米勒(Claude Miller)遺作《寂寞心靈》問世,與「艾蜜莉」奧戴莉朵杜演出精采對手戲。


年初,《偷情大丈夫》的首款電影海報公佈,曾經讓剛獲得小金人提名的尚杜賈丹,因為「物化女性」的嫌疑遭致批評,也一度危及他的獲獎機會。不過看完這部片後您大可放心,全片以輕鬆幽默的步調,講述現代男女的愛情觀,可以說,物化的絕對不只是女性,而是將全體人類放在動物標準下檢視:慾望、愛情,與寂寞心靈的糾葛,從來都是文本最迷人的橋段之一。

當然,全片不只是兩位帥哥的脫口秀,女性角色在其中也有突出表現,從管家婆、剩女、蘿莉塔到相夫教子、默默忍受丈夫晚歸藉口的都會媽媽,讓觀眾在大笑之餘,也能在其中看見自身愛情片段的浮光掠影。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1】 201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