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林肯揮大斧,吸血鬼一律爆頭處理


看完《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印象最深刻的有兩點: 1.屠殺美洲印第安原住民的不是人,是吸血鬼。 2.美利堅的歷史傷口「南北戰爭」,支持蓄奴的南軍幾乎都是吸血鬼。

又來了!提姆波頓剛以吸血鬼題材的《黑影家族》坐收台北票房佳績3600餘萬,本週又擔任製作人,帶來動作爽片《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美國吸血鬼好多…沒錯!痛下殺手吧!南軍不是人。

看完《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印象最深刻的有兩點:

1. 屠殺美洲印第安原住民的不是人,是吸血鬼。

2. 美利堅的歷史傷口「南北戰爭」,支持蓄奴的南軍幾乎都是吸血鬼。



這也許是某種高深的隱喻,高明程度直逼《殺客同萌》:美少女們殺的全是充氣(瓦斯)幻想,總之,不是人。撇開這層無法理解的懸念不談,《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故事主軸的確出乎意料,把林肯總統生平與熱門的吸血鬼題材巧妙結合,不論是否熟知歷史,都能夠看的十分過癮。

本片由《刺客聯盟》俄國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執導,從廣告導演中脫穎而出,提默風格獨樹的《決戰夜》與《日巡者》曾經讓動作科幻影迷十分驚艷,《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的色調和武打也有提默濃厚的個人風格。

男主角班傑明沃克,是觀眾較陌生的臉孔,2004年演出首部大螢幕作品《金賽性學教室》,飾演19歲的性學博士。相繼演出《傳奇惡女》、《硫磺島的英雄們》等片,終於能夠獨挑大樑,飾演對吸血鬼深惡痛絕的林肯。


歪小子史考特》美人蕾夢娜─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極地詭變》、《絕命終結站3》《終極警探4.0》)飾演第一夫人瑪莉陶德,在片中依然有甜美與堅韌兼容並蓄亮相。《鋼鐵人》東尼史塔克之父─多明尼克庫柏(《美國隊長》)飾演傳授林肯獵殺吸血鬼之道的好友亨利,《騎士風雲錄》魯佛西維爾則飾演本片大反派─吸血鬼頭目亞當。卡司雖非耀眼不可逼視,卻也都是好萊塢當紅的閃亮之選。

本片耗資六千九百萬美金拍攝,全美首週只開出一千六百萬美金,位居第三,目前更不敵《熊麻吉》《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等鉅片,排名持續下滑。作為週末娛樂佳選,《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的確很適合三五好友一同閒嗑牙,一開始的驚悚氣氛也頗具讓少女尖叫實力,可惜在主要的動作場面都是一律慢動作處理,使得獵人身手過於神話而少了重擊力道,是本片稍稍遺憾之處。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1】 201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