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30

eWeekly e周報 v.430

2014導演與演員合作的精采演出,性不性有關係!

v.430 CoverStory 每年元月金球獎頒獎之後,都會莫名的進入一種所謂的影迷興奮期,不為什麼,就因為很多去年來不及上映的奧斯卡競賽片,幾乎會集中在一、二月到三月間上映,同時去年金馬影展的好片也會陸續在這段時間上映,除了一些娛樂大片,好多好電影都在這個時刻吸引大家的眼球。





2014大明星,拚名氣、拚演技,還要拚體重!

v.430 CoverStory 好萊塢大明星,荷包賺飽飽之餘,拚名氣,還要拚演技,能不能攀上一座小金人,對他們來說,可是生涯事業的要事,有的演技拚不過也要演而優則導的,導部作品,看看能不能跟勞勃瑞福一樣,帶走一座導演小金人。而從金球獎看來,這年頭咧,大夥可真拚,拚名氣、拚演技,還要拚體重!















秘書長萬萬歲:真性情

v.430 藍祖蔚專欄 Janus是羅馬神話的一月之神,祂有雙面,一面看過去,一面看未來,《秘書長萬萬歲》的海報明顯取材神話雕塑,卻也準確呼應了電影「真」與「假」,「虛」與「實」的雙元論述。



瓦昆菲尼克斯

v.430 大牌檔 2013年瓦昆菲尼克斯新作《雲端情人》將於1月17日上映,由《蘭花賊》導演史派克瓊斯執導,他憑細膩演出入圍最佳音樂或喜劇類男主角提名,這回將挑戰大量獨角戲,與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智慧軟體談一場戀愛。



班艾佛列克

v.430 大牌檔 2013年以《亞果出任務》獲得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的班艾佛列克,最新作品《愛,穹蒼》將於1月17日上映,這是他首度與《永生樹》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合作,將在片中與歐嘉‧柯瑞蘭寇和蕾秋麥亞當斯發展出一段難解的三角關係。



《鋼鐵力士》王子復仇記

v.430 達人影評 雖然無法如同神鬼戰士如此深度,角色之間的情感欠缺包括男主角偶像式的演技你實在無法要求他演出慘遭失去母親的鬥士,不過整部電影步調倒是相當快速,毫不拖泥帶水。



《鋼鐵力士》老爸!請賜給我力量。

v.430 達人影評 『面對任何事情,絕對不可以輕易的做出判斷』,這是《鋼鐵力士》所傳遞的核心價值,畢竟劇情發展到最高潮時,海克力士嘶吼的大喊『老爸!我相信你』,更讓筆者聯想到恐怖片時,如果是宗教靈異贏過科學論理時,很多劇情的演變,最後也是逼著故事中的角色屈服。



《賭城大丈夫》老爆伴郎團

v.430 達人影評 被譽為老年版的醉後大丈夫,年齡層遠比荒野大飆客還要高,四個年過半百的老朋友一聯絡一定是詢問彼此身體是否健全這類關於老年人的笑話,故事本身是走溫情路線,你無法奢望這四個腳一半都已經踩進棺材的人做出甚麼瘋狂的事情吧。





《賭城大丈夫》伴我一生

v.430 達人影評 拉斯維加斯之旅,讓四個老先生再次體驗活力人生,他們暫時忘記死亡、忘記病痛、忘記傷心;他們重拾對生活的熱情,增生新的勇氣面對人生的最後階段。



《我的恐怖室友》每個人都有不堪的那一面

v.430 達人影評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這個故事很像是女人與女人的明爭暗鬥,但追根究柢而言,其實男人才是一切問題的罪魁禍首,如此的情節設定,彷彿有意揭露出男性與女性在情慾、權力,以及社會地位上的不公平以及不對等,這或許是「意想不到的結局」之外,另一個值得探究之處。



《我的恐怖室友》是誰叫我出來的!

v.430 達人影評 日劇詐欺遊戲有一句台詞:「你要想相信一個人,你就必須先懷他!」毫無條件相信與信任,只是種愚昧的行為,因為只是接受對方釋放的他想釋放的那一面。而每個人在私底下,絕對都有著不同的面貌,有些可能連自己的都不認識……?











《美麗.誘惑》就像在玩一場遊戲。

v.430 達人影評 女性美麗清秀的軀體總是吸引男人,在那慾念瀰漫的房間裡,獸性與危險交纏在一起,如果幾個分秒的狂妄與放空,彼此便能得到心理或物質上的滿足,墮落的人性是會一再嘗試及深陷其中的,《美麗.誘惑》(Young And Beautiful)所揭露的危險,不過是這個社會早就頻繁不過的情慾冒險,黑暗面的日常,只是得不到光明的閃耀罷了。



《雲端情人》放下,談何容易

v.430 達人影評 其實,《雲端情人》只是以這樣和一個「不是人」的對象交往的方式,來讓瓦昆菲尼克斯重新審視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的感受是什麼。這個過程很細膩,雖然都是小事件、對話,但若能去感受背後的心境,會看到很多很多的東西。





《雲端情人》都是寂寞人

v.430 達人影評 影片雖然經常以柔和的白色、粉色系為主,編導卻營造出孤寂的氛圍,藉由男主角這個形象代表著現代人某種文明疾病,重度依賴網路之下造成人與人之間的疏離隔閡,男主角進而仰賴看不見的人工智慧提供溫暖與幻想。



《星光大盜》拜金一族 閃閃靚賊

v.430 達人影評 蘇菲亞柯波拉自愛情不用翻譯、凡爾賽拜金女之後幾乎沒有甚麼突出之作,前幾年的新作在某處台灣連上映的影子都沒有,最新作品閃閃靚賊/星光大盜引人注目的不是她當導演,而是女主角來自人氣正旺的艾瑪華特森演出本片成為她轉型之作,



《星光大盜》矇蔽的心,扭曲的愛

v.430 達人影評 電影中充斥著紙醉金迷的名牌效應,不管是豪宅、車款、服飾、鞋款、香水、配件、提包、錶款,以及所飲用的酒精類型,全部都是高檔的精品風,然而電影中的主角們,各個都是出生於富裕的家庭,為何還甘願犯險,闖入名人的家中盜取名人的物品呢?



《十五歲的離歌》告別需要學

v.430 達人影評 還記得你是在幾歲的時候,離開家鄉與父母,開始為自己而活嗎? 大部份的台灣女孩大概都是在結婚的儀式上面、才真正正式地拜別過父母,可是,日本的女孩很早就必須面臨這道人生關卡了。



《第2張臉》屎尿時尚

v.430 達人影評 醫美話題是當代顯學,在蔡依林唱出【看我72變】之後,台灣民眾的想法也漸漸跟著改變,對於討論這件事情不再避諱。好不好是一回事,但在以前是不會有人大方聊、大方做的。要也是偷偷來。



《內布拉斯加》我的假牙我會認不出來?

v.430 達人影評 對待親人,很常便是如此,明明是擔心的情緒,該害怕的,可在見到面那一瞬間,心放下了,卻輾轉變成一種憤怒的替代情緒。然而這一切都是出自於自己以為對方能夠了解自己擔心受怕的情緒,可誰真的能了解養大自己一生的父母的人生?





《與恐龍冒險3D》寓教於樂

v.430 達人影評 就「視覺」上來說,《與恐龍冒險3D》是非常大推的,特別是喜歡恐龍的人,應該會看得很開心,看到一隻隻奇妙的生物在眼前活蹦亂跳的,皮膚也做得很有質感,動物們的動作也很棒,當然這不是荒谷惡龍但也夠優了



《最後的正義》刃之兩面,正義的兩端。

v.430 達人影評 《最後的正義》並沒有刻意塑造悲劇英雄,反而透過人民與高官的對抗,讓觀眾了解何謂『官逼民反』,雖然衝突的起源來自於個人的打壓,但是對於旁邊追隨的民眾而言,有人願意出來反抗,或多或少有一點激勵的意味。



《 甜蜜殺機》巧克力謀殺事件

v.430 達人影評 甜蜜殺機是國片少見的偵探黑色喜劇等多元素的作品,編劇所編寫的劇本相當優異,許多橋段或台詞都寫得頗幽默讓人哄堂大笑,結合一竿子優秀的演員讓電影變得更秀出班行 ,國片應該是可以有各種不同的類型而不是一定要侷限在本土草根性吧。



《掃毒》警界三英大戰貝多芬

v.430 達人影評 2014年開春第一部港片《掃毒》,從《風暴》手中接下棒子,繼續讓觀眾感受到港片的逆襲,《掃毒》的導演正是以火爆動作片聞名的陳木勝,自然可以預料會有許多精采的火拼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