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可錯過的「超急」好片


《單車失竊記》 恐怕是講到自行車電影,影迷腦海中第一個會冒出的片名,被視為是新寫實主義電影的經典代表作,導演狄西嘉也被稱作「新寫實主義的推手」

超急快遞》呈現出時下最夯的兩輪運動迷人之處,隨著男女主角快意馳騁之際,來看看史上有哪些不可錯過的單車好片吧。

佳麗村三姊妹


台灣是世界上少數被兩隻老鼠動畫全面攻陷的國家,導致這部極具創意、功力不凡的《佳麗村三姊妹》在寶島名氣偏低,不過仍為影迷津津樂道。這部由法國、比利時、加拿大三國首度聯手製作的動畫,當年橫掃了世界重要影展的提名,連奧斯卡都不落人後,兩項入圍,讓三姊妹成功為《海底總動員3D》抬轎。故事裡有小男孩、老婆婆、小狗,萌!還有超夯的法國自行車公開賽!絕對不可錯過這部「聲」色效果十足的動畫。

《外星人》

E.T絕對是影史最浪漫的自行車選手。「E.T. phone home」,我要哭了。


《外星人》獲得奧斯卡四項大獎,故事敘述孤單男孩艾略特,碰到來自外太空的外星人(不然要來自哪裡?),他發現這個長相滑稽古怪的外星人不但心地善良,而且聰明睿智,於是他便決定幫助他稱為“ET”的外星人,和他的星球聯絡,並且協助他逃過科學家和政府單位的追捕,安全地把它送回家……blah blah blah。

人生冒險記

這是黑色奇幻大導演提姆波頓所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在此之前,提姆曾經擔任《狐狸與獵狗》、《電子世界爭霸戰》的動畫人員,以及聲優《布偶秀》演出,可看出他所受到的影響。),邀請美國知名笑匠保羅魯班斯(藝名膽小鬼赫曼Pee-wee Herman)演出一場,跨越全美洲尋找心愛失竊單車的奇遇記。後來保羅也聲演了提姆編劇的《聖誕夜驚魂》中搗蛋鬼「Lock」一角。


單車失竊記

恐怕是講到自行車電影,影迷腦海中第一個會冒出的片名,被視為是新寫實主義電影的經典代表作,導演狄西嘉也被稱作「新寫實主義的推手」。故事呈現出二戰前後羅馬的真實景況,貧窮的海報工,謀生工具單車被竊,走投無路之下有樣學樣順手牽車,卻被逮個正著。狄西嘉的前作《擦鞋童》是奧斯卡第一部最佳外語片,並獲得前一年的最佳編劇提名。


壯志奪標

與狼共舞》90 Icon之一凱文科斯納主演的單車電影,好勝心強的馬可斯(凱文科斯納飾)是一位國家級自行車選手,而弟弟大衛(大衛葛蘭飾)是一個喜歡騎著腳踏車浪跡天涯的人,兩人為了世界自行車馬拉松大賽必須互相競爭,也因父親的過世而重拾兄弟情誼。這部電影在上映當時未獲得太多矚目,卻曾經是VCD熱片之一。


其他推薦:

腳踏紐約》2001年由美國知名攝影師Peter Sutherland所拍攝的腳踏車快遞紀錄片,主題貼近《超急快遞》,呈現出紐約自行車快遞的真實面貌。

龍虎少年隊》其實跟自行車沒有太大關聯,不過看過的觀眾,在《超急快遞》應能會心一笑,警察穿短褲騎自行車就是很好笑咩。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8】 201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