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洗盡鉛華,臭臉女王澤尻露點拼裝上陣


近年在多在海外發展的澤尻,睽違數年再戰大螢幕,演出《惡女羅曼死》女主角,獲得好評,也傳出她即將與AVEX簽約,回到日本發展。喜歡澤尻的影迷千萬別錯過。


「英龍華,可以同時被大眾喜愛與咒罵,也只有她,才能演出原著裡莉莉子這個角色,身兼脆弱與堅強兩種特質,無情的被這個城市消費著。」導演蜷川實花這麼形容著《惡女羅曼死》的女主角。本週,被封為「臭臉女王」的澤尻英龍華帶來從影9年以來的突破演出。

1986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澤尻是日法混血,母親為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天生擁有細緻五官、秀氣的英龍華,卻擁有粗枝大葉的個性,牡羊座的她也曾表示英龍華「自己的個性很男孩子氣」。

台灣觀眾對她的印象莫過於超紅電視劇「一公升的眼淚」,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本劇,由於劇情感人,集結藤木直人、藥師丸博子、陣內孝則、錦戶亮、松山研一等超強卡司,吸引大批粉絲觀看。演出女主角的澤尻也因為優秀的表現,獲得日本金箭賞新人賞。

隔年,澤尻演出連續劇《太陽之歌》,又參與了《間宮兄弟》、《Sugar&Spice 風味絕佳》、《車靈》、《天使之卵》、《手紙》五部電影,同時以《太陽之歌》劇中女主角Kaoru Amane(雨音薰)為藝名發行首張單曲「太陽之歌」,單曲總計銷售達48萬張,締造女藝人單曲年度銷售冠軍的佳績,為日本新生代女藝人中,成功橫跨影歌視三棲並且成就非凡的一人。因此獲得日本VOUGE 2006年度風雲女性、ORICON STYLE 2006年度最為活躍的演員第一名等非凡肯定。


然而,聲勢如日中天的澤尻,卻在07年屢次傳出負面消息,包含態度不佳、於電影發佈會上姿態高傲等,遭受封殺及批評。澤尻的臭臉影片也在Youtube上廣為流傳,因此被封為「臭臉女王」。10月2日,澤尻在自己的網站上向影迷及社會大眾公開道歉。2007年11月1日,《週刊文春》發表「女性討厭的女星排行榜」票選結果,澤尻當選第一名。2009年9月30日所屬的經紀公司STARDUST將她的名字和相關檔案從官方網站上面完全移除。並正式向媒體宣布已經與澤尻英龍華解約,理由依舊是「違約」,並未說明詳細內容,原因為何至今仍是謎。


近年在多在海外發展的澤尻,睽違數年再戰大螢幕,演出《惡女羅曼死》女主角,獲得好評,也傳出她即將與AVEX簽約,回到日本發展。喜歡澤尻的影迷千萬別錯過。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8】 201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