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Bon voyage!跟著明星動物去旅行-1


愛力獅、馬蹄、長頸男、河馬莉,這幾隻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的明星,從2005年《馬達加斯加》開始逃出動物園,在各地留下足跡,也締造了全球11億美金的票房成績。趁著《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上映,趕快跟著他們的腳步一起來環遊世界吧!

愛力獅、馬蹄、長頸男、河馬莉,這幾隻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的明星,從2005年《馬達加斯加》開始逃出動物園,在各地留下足跡,也締造了全球11億美金的票房成績。趁著《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上映,趕快跟著他們的腳步一起來環遊世界吧!

第一站: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Central Park Zoo)

中央公園是這幾隻明星寵物的家,也是故事的起點。每天,她們在這裡享受頂級禮遇,恆溫控制裝備、專供馬蹄使用的跑步機、專屬私人醫生群、以及愛力獅最愛的牛小排。而動物們每天的工作就是擺弄幾招,逗人們開心。




位於紐約中央公園,佔地2.6公頃的Central Park Zoo,已有將近150年歷史,每年吸引無數遊客到此參觀。從一隻小黑熊開始,動物園本來只是簡單展示人們捐贈的動物。中間有段時間曾經關閉,直到1980年,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接手整頓,終於在1988年8月8日重新開放參觀。直到今天,中央公園動物園每年吸引超過一百萬人次的遊客駐足。

第二站: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

在《馬達加斯加》中,斑馬「馬蹄」受到企鵝一番話影響,生日當晚慶祝過後,偷偷溜出動物園,在紐約市大搖大擺閒晃。他來到中央車站,準備從這裡搭車離開,最後與跑來找他的夥伴們一起被圍捕。

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央車站是全世界公共建築空間最大的鐵路車站,擁有44個月台和67個軌道,大都會北方鐵路、紐約地鐵7號線、萊辛頓大道線及S線在此交會。1871年建立的舊站是它的前身,新站則於1913年正式啟用。紐約中央車站和中央公園一樣,成為無數電影的場景之一,1983年,被正式列入美國國家歷史文物保護名冊。


中央車站和世界上其他的大轉運站一樣,不只是交通運輸中心,也有許多餐廳、商店在此營運,從速食店到著名的Oyster Bar,還有蘋果(Apple)直營店。

第三站:肯亞野生動物保護區

其實在第一集中,動物明星們並未來到這裡。在中央車站被圍捕後,受到動物保護團體的意見影響,人們決定將他們遣送到肯亞野生動物保護區,不過後來船隻被企鵝挾持,愛力獅等四位意外隨木箱墜海漂流。


位於東非,地形變化極大的肯亞,有豐富的生態、自然資源。在國際社會的協助之下,建立了龐大的國家公園及保護區系統。有19個國家公園,26個國家保留區,3個野生動物保護區,總面積四萬餘平方公里,佔國土的7.6%,另外,森林保護區也有210處,以上兩大類相加面積約有台灣的1.8倍大,為其國土面積的10.6%。

肯亞最著名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是馬賽馬拉(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位於肯尼亞西南部與坦桑尼亞交界地區,與坦桑尼亞塞倫蓋蒂動物保護區相連。「MARA」在馬賽語中是「斑紋」的意思。

馬賽馬拉從1961年建立以來就成為世界上禁獵區之一,每年從7月底到10月底會發生世界上最壯觀的野生動物大遷徙,其中有140萬頭角馬,50萬頭瞪羚,20萬 隻斑馬,還有其他許多東非草大象食及葉食動物。最常見的動物有大象、野牛、羚羊、斑馬、獅子、獵豹、豺狗、角馬、河馬、鱷魚等。



保護區最近經常受到人類威脅與乾旱影響,這些現象也出現在《馬達加斯加2》裡。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4】 201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