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Bon voyage!跟著明星動物去旅行-2


延續上篇,動物明星的未境旅程依然十分精采,趕快來看看吧!

第四站: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

還記得在馬達加斯加的潔白沙灘上,四個動物明星們還搞不清楚自己到了哪裡,長頸鹿男卻篤定的說,這裡是「聖地牙哥動物園」。有別於中央公園的圍籬與人造景觀,位於美國加州南方大城市聖地牙哥的San Diego Zoo,園區是依照各種動物的習性設計而成,也因為充滿自然氣息而名聞遐邇。



其實聖地牙哥共有兩座動物園:San Diego Zoo以及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Safari Park),前者較為知名,位於聖地牙哥市中心的巴博亞公園內,佔地達一百英畝,後者則離市區稍微有點距離,兩地相距35 英哩,卻是背包客最愛的旅程之一,在這裡,可以體驗在野地裡搭帳棚過夜的荒野生活。


第五站:南極洲(Antarctica)

企鵝們夢想中的神聖家園,不過在《馬達加斯加》中,四隻企鵝終於調轉航線,來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南極洲,面對無止盡吹拂的風雪以及巨大的冰山,也只能說出:「什麼鬼地方」。

第六站: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r)

地理環境與台灣十分相似的馬達加斯加(共和國),是非洲第一大島嶼。國境由東至西,分屬熱帶雨林氣候、熱帶高原氣候與熱帶草原氣候。豐富多變的環境衍生出獨特的自然資源。馬達加斯加擁有全球5%的動植物種類,其中80%為特有種。例如最愛跳舞的朱利安國王(《大獨裁者》薩夏拜倫柯恩 配音)所領導的狐猴家族,就是馬國的獨特生物之一。



雖然自然資源豐富、景觀獨特,馬國卻始終因為政局多變導致經濟發展落後。


第七站:蒙地卡羅(Monte Carlo)

在《馬達加斯加2》結尾時,企鵝們突然交代了目的地蒙地卡羅後,就與猴子工人們搭乘飛機離去。於是,在《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一開頭,愛力獅等為了尋找企鵝,搭乘飛機返回紐約的家,遠度重洋從非洲來到蒙地卡羅。

蒙地卡羅位於世界上第二小的國家─摩納哥,因為ATP職業網球賽以及一吉方程式賽車而聞名於世。1865年,這裡開設了蒙地卡羅賭場, 使摩納哥由歐洲「窮國」一躍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1870年,摩納哥王室取消國民所得稅,使這裡成為歐洲避稅天堂,吸引了許多移民。摩納哥現在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


在《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中,紐約的動物明星們一路行經蒙地卡羅、法國、阿爾卑斯山、羅馬、倫敦,隨著馬戲團巡演各地,回到家園─紐約中央公園的夢似乎也逐漸實現,在觀賞同時,別忘了細細體會劇組精心打造的各地風情。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4】 201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