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真善美》K歌場歡唱不加價


「真善美齊聲唱」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尤其在著名的Hollywood Bowl好萊塢夏日音樂會;從2005年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們,迫不及待要和大家一起高歌《真善美》,造成每次門票一開賣就被秒殺的盛況。


想唱嗎?從《鐵達尼》中席琳狄翁深情傳頌「My hear will go on」,到《海角七號》中陽光再次帶領大家回到國境之南,一首琅琅上口的主題曲,無疑是替電影加分的重要元素。尤其在戲院裡,每到情緒高漲,總是恨不得起立引吭高歌,再也不顧旁人眼光,讓堆積的感動一股腦兒宣洩出來。

這次終於不必再忍受隔壁白眼了!不管你要輕聲低吟或者扯開嗓子都可以,今年金馬奇幻影展首次舉辦「真善美K歌場」,4月8日星期天在新光影城,要讓您與全場觀眾一起,隨著影片唱出心中的Do Re Mi!您甚至不用搶麥克風,每個人都可以盡情吶喊屬於自己的感動!只可惜…不能點歌也不能插播。


其實「真善美齊聲唱」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尤其在著名的Hollywood Bowl好萊塢夏日音樂會;這個源自於1930年代歷史悠久的音樂活動,表演團體囊括LA愛樂交響樂團到暢銷流行歌手,是洛杉磯夏天最盛大也最可愛的音樂活動,尤其當全場揮舞著光劍一起欣賞《星際大戰》的音樂,讓人十分嚮往。從2005年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們,更是迫不及待要和大家一起高歌《真善美》,造成每次門票一開賣就被秒殺的盛況。


到底《真善美》有何高明之處,讓大家在將近50年後的今天仍然熱潮不退?當年,這部電影一共獲得最佳影片、導演、音樂等五項奧斯卡大獎,而女主角茱麗安德魯絲在前一屆就以《歡樂滿人間》封后冠,聲勢如日中天,她在《真善美》中展現脫俗歌喉,帶領劇中孩童唱出「Do-Re-Mi」、「小白花」、「寂寞的牧童」,「屆臨十七」等金曲,原聲帶當年雄踞排行榜長達233周。

茱麗安德魯絲至今仍然十分受到觀眾喜愛,多部電影的角色長駐人心,包含《麻雀變公主》中的皇后,以及《曼哈頓奇緣》《史瑞克》中的配音等,而男主角克里斯多福普拉瑪日前正以《新手人生》男配角奪金,影迷們可搶搭熱潮一賭他在《真善美》中正值盛年的風采。

金馬奇幻影展場次表請參考:

★ 金馬奇幻影展














主題歌曲「Do Re Mi」?上中文詞後,成為國中小合唱團必備的曲目之一







16 going on 17







著名歌曲「小白花」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36】 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