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改頭換面,當個好熟男


多數男人的行為和想法都會隨著年紀漸長而趨於成熟嗎?喔,NO!難搞的熟男也大有人在…不過確有不錯的「治療」方法。看看以下電影,說不定能幫妳摸透「惡熟男」的罩門。

有本錢使壞的熟男,通常長相不差,生性最愛濫用權力和魅力,《男人百分百》的梅爾吉勃遜就是這種典型。身為廣告創意總監,他自認事業成功、對女人了解通透,遂言行舉止一貫狂妄自大兼自我感覺良好。直到一場浴室意外,竟讓他產生「聽見女人心聲」的特異功能,這下可把他嚇到快崩潰,原來「女人心海底針」所言不假,表面微笑內心卻把你「譙」到快脫皮。逼使他不得不改頭換面,學習當個好熟男。




此外,有些熟男,自認不屑談戀愛,甚至人際關係也一併「擺爛」…《愛在心裡口難開》尖酸刻薄到爆的傑克尼柯遜就是這種心態下的產物,身為暢銷愛情小說家,他只需要待在家裡打字、交稿,並享受他那令人大開眼界的潔癖。在他的字典裡,沒有待人接物的分寸,礙不礙眼,一律毒舌伺候。偏偏,這回遇上有話直說的女侍海倫杭特,她用爽朗和不畏表露感激的真性情,半強迫的帶領傑克尼柯遜改正那剛愎自用的「機車」脾性,甚至說出:「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這麼窩心的話,真是跌破一堆眼鏡。



風流奇男子》風流倜黨的艾爾菲志在玩遍天下女人,不但樂在劈腿,還頻頻始亂終棄,女人為他產子後即展開活寡生涯,為他墮胎亦大有人在…艾爾菲胃口大,老少通吃,軟飯更吃,連看個病護士都不放過。直到一天,艾爾菲驚見有錢熟女房內另個男人抽著事後菸,他惱羞成怒,問道:「為什麼是他?」熟女一句:「因為他比你年輕!」可謂大快人心,當場給艾爾菲一記當頭棒喝:劈人者,人恆劈之。也讓艾爾菲恍然,「熟男」亦是「青春不再」的同義詞。玩世不恭的態度,最終落得一隻流浪狗為伴,落寞踽踽行走橋邊,不勝唏噓…

作者:保溫冰

本期焦點-【v.310】 201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