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熟男大變身


還記得《唐人街》開場不久傑克尼柯遜鼻子被劃一刀,只好整部片頂著大紗布演戲,成了名副其實的「紗布偵探」。影史熟男,總因各種奇奇怪怪的理由改變造型,且變身後,往往性情一併大變,要觀眾目瞪口呆…

去年名噪一時的「犀利哥」,證明了流浪漢也可以改頭換面,回顧一下,其實90年代法國片《浪得過火》就有流浪「熟」漢改造成功的例子。片中男主角傑哈隆凡出場時,堪稱蓬頭垢面、狼狽潦倒,整張臉幾乎被鬍子掩沒。沒想到,一位妓女走經路邊,將他帶回家「寵愛」,費心梳理後,流浪漢竟蛻變為一位美型熟男,床上表現也異常勇猛。不過也因如此,被寵壞的熟男自此得寸進尺、惹事生非,天生野性攔都攔不住…




如果熟男本身已夠帥夠有錢,那還會閒閒沒事來一番大改造嗎?西班牙片《爸爸我的媽》裡,原本一家三口幸福美滿,卻因媽媽發病驟逝,女兒臉上從此蒙上揮不去的陰影。這位父兼母職的熟男帥爸,為了討女兒歡心,竟不惜將自己打扮成「媽媽」的模樣,甚至頻頻以反串扮相接送女兒,可想而知惹來一堆麻煩,不但路上遭混混痛毆,女兒更被社會局強制帶走…




馬丁史柯西斯經典作品《計程車司機》裡,勞勃狄尼洛飾演的崔維斯是一個自越戰退伍的計程車司機,對社會帶有一點憤怒、一點不滿,直到追求美女助選員未果,日積月累的怒焰終於瞬間爆發…於是我們看到勞勃狄尼洛配戴墨鏡、頂著一顆龐克頭,頻頻進出選舉造勢現場,渾身一股反骨氣息,簡直就是70年代的憤怒標記。今年金馬影展即將播映本片,影迷千萬不可錯過!




奇幻城市》羅賓威廉斯飾演的培里原本是位大學教授,不幸某日愛妻於酒吧遭人射殺,他大受刺激,從此變成淪落街頭的瘋子。好巧不巧,當年因言詞聳動而間接造成槍殺案的電台主持人傑克意外與培里結識,滿心愧疚的傑克,決定幫培里追求心儀的女子—莉莉亞,遂來了一番大改造。於是我們看見培里摘去遮耳帽,梳起油頭…為了改短西裝尺寸,傑克還用訂書機「修訂」褲管,變身成功後,培里終贏得美人芳心,傑克也稍稍了卻心中一股遺憾。


作者:保溫冰

本期焦點-【v.310】 201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