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熟男的愛情交叉口


近期上映的新片《熟男型不型》喚起觀眾對熟男的關注。電影裡中年男子面對情場、家庭的劇變,在感情的交叉路口剎車不及、傷痕累累。的確,熟男面臨尷尬年紀,若感情還定不下來,或天外飛來一個急轉,可真夠折騰人的。

熟男想吃嫩草,除了魅力之外,也須具備相當的耐力才行。義大利片《熟男,我愛你》裡年近四十歲的熟男艾力斯與年紀小他二十歲的少女莉姬不打不相識,事後莉姬對他頻頻示好、相約出遊,沒想到目的竟是想將艾力斯跟自己的媽媽送做堆!對莉姬動真情的艾力斯這下可囧了…到了續集《愛妳衝婚頭》,艾力斯和莉姬感情穩定,論結婚嫁,卻發現年齡差距的問題接踵浮現,雙方家長更是壓根兒不對盤,兩人關係也受到了空前考驗…。兩部片告訴我們,長得帥還不夠,義大利男星雷歐波瓦既要放送成熟穩重的魅力,又要招架女主角青春式的無理取鬧,熟男吃嫩草,真要身懷十八般武藝才行!



若嫌西洋版不夠實用,東方版的熟男嫩女配,可參考《非誠勿擾》一、二集。片中葛優和舒淇也是相差二十歲,首集葛優以相親方式親會各式各樣的女子,最終遇上真命天女舒淇,葛優發揮不敗的毅力,終以誠懇的付出贏得舒淇芳心。豈料續集《非誠勿擾2》卻提出了:誠懇是不夠的。論及婚嫁使年齡差距產生的價值觀問題一一浮現,尤其舒淇正值最愛玩的年紀,瞬息萬變的脾氣,讓葛優吃盡苦頭。一場「離婚典禮」、一場「生前告別式」,《非誠勿擾2》訴盡善良熟男們的委屈…不單百依百順,還要適時空出手臂任由舒淇重咬,恐怕連熟女看了都要大嘆:熟男可真不好當啊!



因為居無定所,所以不願愛得太踏實,《型男飛行日誌》魅力無邊的熟男喬治克龍尼電影中飾演專業遣散員,負責飛遍美國遣散各地員工。除了累積里程數,他更有一個隨喚隨到的紅粉知己,「床位」並不空虛。只是,直到一天,他厭倦單身生活,也想組成一個家,卻發現,這位知己,早有自己的家庭……。




從天而降的艷遇,該不該順手接住?本周上映的《戀愛離線中》描述一對年輕夫妻為了及時行樂,決定讓電腦暫離線,各自發展生活新體驗…未料,這卻讓妻子蘇菲與熟男馬歇爾搭上線,眼看兩人天雷勾動地火,這該怎麼辦啊!?畢竟喪偶而獨自扶養女兒的馬歇爾,雖是第三者,卻也帶給蘇菲嶄新的生活視野,教觀眾怎麼忍心討厭他呢?




年逾四十才決定「性向」,嫌不嫌晚呢?《新郎向後跑》裡有個年逾四十的熟男老師—霍華,某晚他歡歡喜喜和未婚妻窩在沙發收看奧斯卡典禮轉播,看著自己的學生上台領最佳男主角,霍華眉開眼笑、與有榮焉,未料,這位新科影帝竟然在全球觀眾面前宣布自己的老師是Gay,當場惱得霍華大聲喊冤:「我不是Gay啦!」眼看媒體聞風而至,搞得霍華生活天翻地覆,連帶波及即將舉行的婚禮。最後連他自己也懷疑起:「究竟我是不是Gay?」四十歲出櫃晚不晚?本片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

作者:保溫冰

本期焦點-【v.310】 201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