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哈利波特經典橋段回顧


《哈利波特》第七集《死神的聖物》電影版,分成上下兩集分別上映,要把這個峰迴路轉的大結局,用更加鉅細靡遺的方式呈現在觀眾眼前。在觀看這部完結篇之前,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一到六集帶給我們的精采回憶!




█第一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


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搭上列車,帶著哈利進入神奇世界。在那個世界裡,貓頭鷹會送信、騎著掃把就可以飛上天,精采的「魁地奇」球賽,讓哈利贏得第一場勝利,但是頭號反派佛地魔想要奪得魔法石,藉以恢復力量,識破連串陰謀的哈利,必須挺身對抗邪惡!華麗絢爛的魔法序曲,從此讓全世界深深著迷……





█第二集—《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小精靈多比預知危險將至,阻止哈利回到魔法學校,哈利和好友榮恩因此錯過學校列車,只好搭上飛天汽車重返校園!此時消失的密室被開啟,蛇妖四處橫行,進入密室殺死蛇妖,卻身中劇毒的哈利,幸好有鳳凰的眼涙成為解毒劑,而哈利也拯救了被帶入密室的金妮(榮恩的妹妹),埋下日後兩人交往的伏筆。




█第三集—《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


惡名昭彰的「天狼星」逃出監獄,恐怖怪物「催狂魔」進佔校園,此時驚人秘密被揭發,天狼星竟然是個好人,而哈利為了對抗催狂魔,必須和狼人老師路平學會「護法咒」,可是招喚出來的護法竟是死去父親的化身,成為最有力的後盾!哈利的好友妙麗使用「時光器」逆轉時空,讓哈利拯救了陷入危機的天狼星,也在關鍵時刻拯救了差點死掉的自己。




█第四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火盃選中哈利參加鬥法大賽,與其他鬥士一決勝負!他必須飛上天際對抗噴火龍;潛入水底對付人魚,但這場比賽竟是佛地魔的恐怖陰謀,與哈利爭奪冠軍的「西追」也因此送命!(飾演「西追」的就是《暮光之城》吸血鬼—羅伯派汀森)。佛地魔正式復活,與哈利展開正邪大鬥法,哈利在父母的精神力量庇祐之下,驚險的逃過「索命咒」的追殺!




█第五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魔法部」的腐敗官僚控制學校,定出不合理的校規打壓學生,榮恩的兩個雙胞胎哥哥用魔法轟炸校園,以示抗議!哈利與中國女孩張秋展開一段短暫的初戀,同時也號招同學組織魔法軍隊,反抗官僚霸權,也要反抗佛地魔的惡勢力,沒想到哈利中了佛地魔的圈套,導致天狼星被殺,而佛地魔與魔法校長鄧不利多,也要展開正面對決!




█第六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戀愛氣氛在校園裡逐漸蔓延,哈利和金妮;榮恩和妙麗都正式定情,也體驗到「愛情」才是最神奇的魔法。此時鄧不利多為了追查佛地魔「分靈體」的秘密而身受重傷,又被自稱「混血王子」的學校教授石內卜痛下毒手,從學校高塔上墜落慘死,哈利頓時失去依靠,只能獨立奮戰!





一堆謎題懸而未解,讓更多觀眾期待《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的到來。哈利波特這次必須靠自己來完成任務,榮恩與妙麗情義相挺,陪他走上這段未知的旅程!到底「分靈體」的秘密是什麼?到底鄧不利多的遺囑裡面暗藏什麼樣的玄機?石內卜真的是壞人嗎?「死神的聖物」到底是不是打敗佛地魔的關鍵?驚人大結局,即將震撼揭曉!


作者:馬來魔

本期焦點-【v.297】 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