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馬修麥康納演反派殺人魔!


漂撇的馬修麥康納不但演過反派,而且還是變態殺人狂,你有沒有看過?被他追著跑的,正是甜姐兒芮妮齊薇格!

好萊塢演員多靠成本低廉的恐怖片發跡,因為名氣不高的新人片酬不高又拼命,一部片子捧紅兩個人更是特例,1994年出品的《德州電鋸殺人狂再臨》就是這樣的例子,一向扮演瀟灑新貴的馬修麥康納和好萊塢甜姐兒芮妮齊薇格,在片中各自扮演變態殺人魔和受害者,從片頭一路追到片尾,嚇壞不少青少年觀眾,兩人自此名氣大增,戲路也走向主流的YA愛情喜劇,想看馬修麥康納使壞就靠《德州電鋸殺人狂再臨》回味吧!


以影集【六人行】打響名號的珍妮佛安妮斯頓也拍過《鬼精靈》,改編自愛爾蘭民間傳說中的綠色小精靈,是部充滿黑色幽默的搞笑恐怖片。故事圍繞在小精靈追著被偷竊的黃金發展,場景甚至從拉斯維加斯發展到外太空。《鬼精靈》在美國深受歡迎總共拍了六集,珍妮佛安妮斯頓之後就往電視圈發展,看看劇照(造型)實在嚇人!


好萊塢最美麗的大姐黛咪摩兒星路跟人生一樣波折,在她靠著《第六感生死戀》成為一線演員之前,黛咪摩爾拍過不少形形色色的影片,《寄生魔種》就是其中一部。《寄生魔種》講述迪恩博士(Robert Glaudini飾)受政府委託製造出一種致命的畸形寄生蟲,以對抗未來可能發生的生化戰爭,沒想到卻遭到惡勢力覬覦,在女孩Patricia(黛咪摩兒飾)的幫助下逃離黑幫的追殺。《寄生魔種》是黛咪摩兒第二部作品,也是首部以3D放映的電影,雖然未能讓她成名,但清麗的模樣也值得紀念。


近年靠著《請問總統先生》和《非法制裁》大放異彩的戲精凱文貝肯,自1978年至今參與超過六十部戲劇演出,說到YA恐怖片當然少不了他,而且還是經典恐怖片【十三號星期五】系列第一集《十三號星期五》,雖然凱文貝肯最後在戲裡還是掛點,但也証明了他元老級的地位不容動搖。


一向慎選劇本的喬治克龍尼入行就靠著影集【急診室的春天】(E/R)紅透半邊天,但是跨足大銀幕運氣就是差了點,1988年演出名不見經傳的Kuso喜劇《殺人蕃茄回歸》最終只能插插花,當當路人甲,直到九十年初期才碰上《一日鍾情》等好片。


看看喬治克龍尼在《殺人蕃茄回歸》的劇照,真是印証了「今日奧斯卡巨星,昔日小人物。(Even Oscar winners must start somewhere.)」這句話。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19】 200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