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半夜鬼上床》看強尼戴普清純樣


今日大明星誰不靠YA恐怖片起家?就讓我們看看這些巨星昔日的清純樣貌吧!

講到約翰屈伏塔,就讓人聯想到歌舞片《週末夜狂熱》、《髮膠明星夢》,或是《劍魚》或《斷箭》這類的動作片,很少有人想到他也曾拍過幾部YA恐怖片,而且還是恐怖片經典之一的《魔女嘉莉》和一部B級到不行的《魔鬼雨》。《魔女嘉莉》是約翰屈伏塔首次嶄露頭角的主流電影,想知道他在那裡?他扮演開車衝撞嘉莉卻在她的魔力操控之下車毀人亡的路人Billy Nolan。《魔鬼雨》(1975)這部年代久遠、神魔大亂鬥的B級片,看倌是想租也租不到,雖然約翰屈伏塔在片中臉幾乎是毀容狀態,增加辨識難度,但屁屁下巴露餡,為《魔鬼雨》增加不少喜感,連後續發行的DVD封面都特別標註「Travolta」,外加一張平版鬼臉劇照。


同樣堪稱元老級的巨星傑克尼柯遜更早,演藝事業剛起步的1963年便拍攝了《古堡驚魂》,當時《科學怪人的詛咒》、《吸血鬼》和《蠟像之屋》等恐怖片盛行,傑克尼柯遜也不免俗加入這股熱潮,之後他也拍攝了《The Shining》和《異形奇花》等恐怖片。傑克尼柯遜在《古堡驚魂》中扮演法國十八世紀的軍官,邂逅一名神秘女子並跟隨她來到一座古堡,進而展開一段曲折離奇的故事。


說到恐怖片,被譽為「尖叫女王」的潔美李寇蒂斯肯定榜上有名,入榜的原因不外乎是至今仍被列為十大經典恐怖片之一的《月光光心慌慌》,片中她飾演一名褓姆遇上從精神病院遛出來的殺人魔麥克邁爾斯,恐怖的面具配合萬聖節檔期,加上她從片頭逃到片尾的尖叫功力,開創了殺人魔類型電影,也讓她一夕爆紅。二十年後,潔美李寇蒂斯再推出《H20抓鬼節》,為恐怖片粉絲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之後,潔美李寇蒂斯拍攝的電影都以家庭喜劇居多,重播到不行的《魔鬼大帝:真實謊言》也讓我們見証她一點都不輸年輕人、保養有方的完美身材。


接下來,我們要介紹的是派翠西亞艾奎特,光看名字很難想像,記得《魔鬼接班人》裡甜美的女主角,或是大衛‧林區執導的驚悚片《驚狂》裡的金髮美女?外型美豔的派翠西亞艾奎特可說是大衛‧林區最愛用的女演員幾乎是部部都有她,除此之外,她也演過《別有洞天》這類的家庭喜劇片。如同大部份好萊塢女星,外型美豔的派翠西亞艾奎特也是從YA恐怖片起家,她進軍演藝圈作品就是佛萊迪系列的《半夜鬼上床3》,片中扮演超能力少女,能將其他人帶入自己的夢中,僅僅450萬美元的拍攝費用,就賣出了4000萬的票房收益。


另一位也曾在佛萊迪系列登場的巨星,就是鬼盜船長強尼戴普!《半夜鬼上床》是《驚聲尖叫》系列導演威斯克瑞文的代表作之一,講述在世為惡、死後變惡鬼的佛萊迪,透過夢境殺人的系列故事,雖然這部片子賣出超級票房讓當初還是小公司的新線(New Line Cinama)相當風光,但同片演員個個星光黯淡,只有強尼戴普一路紅到今日,他在片中飾演主角Nancy的男友,年輕帥氣的臉龐值得粉絲們回味。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19】 200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