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醉後怪咖胖查克,競選魁櫑大丈夫


新作《官賤對決》,查克再次飾演怪咖,在地方旅遊中心上班的他竟然被財團相中成為參議員魁櫑候選人,與敵對陣營威爾法洛展開比賤耍狠的選舉大作戰!

2009年影史上最高票房的限制級喜劇片《醉後大丈夫》捧紅查克葛里芬納奇,於片中飾演怪咖「艾倫」(Alan)一角,晉升好萊塢最受歡迎的搞笑胖子。爾後接演《醉後大丈夫2》、《臨門湊一腳》、《說來有點可笑》,並為賣座動畫《鞋貓劍客》與家庭音樂喜劇片《布偶歷險記》配音,讓他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



在此之前,台灣似乎不太有人認識查克這號人物。查克葛里芬納奇在大學時期以一學分之差被退學,便前往紐約市發展。初期在時代廣場一間賣漢堡的小酒館附近表演他的拿手喜劇絕活,後來升格到市區的俱樂部和咖啡廳演出單口相聲喜劇。期間獲得人生中第一份表演工作,於1996年NBC電視台情境喜劇《Boston Common》擔綱一角,爾後查克參加許多知名深夜脫口秀的演出,並先後於《巔瘋極限》、《鬼潛艇》、《阿拉斯加之死》、《頭彩冤家》、《鼠膽妙算》、《宅男卡卡》、《型男飛行日誌》等獨立製片飾演小角色。



小螢幕方面,查克不僅自編自演Comedy Central電視台節目,也經常主演或客串各大電視影集,主持脫口秀節目與網路談話性節目,訪問過的藝人包括史提夫卡爾、娜塔莉波曼、柯南歐布萊恩及莎莉賽隆等好萊塢名人。

如今因為《醉後大丈夫》走紅的查克,沒拍片時,查克葛里芬納奇住在北卡羅來納州的自家農場過著深入儉出的生活,並持續巡迴美國各地的搖滾俱樂部、咖啡廳與大學演出單口相聲喜劇。



新作《官賤對決》,查克再次飾演怪咖,在地方旅遊中心上班的他竟然被財團相中成為參議員魁櫑候選人,與敵對陣營威爾法洛展開比賤耍狠的選舉大作戰!查克葛里芬納奇接下來將演出《醉後大丈夫3》,與原班人馬再度合作;以及與梅麗莎勞奇、歐文威爾森和愛咪波勒合演馬修偉納執導喜劇片《You are Here》。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64】 201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