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怪咖對打鹹濕候選人,比賤耍狠拼選戰!


《官賤對決》是一部很精采的耍賤爆笑片,藉由兩個候選人為求勝選不擇手段,頻出選舉奧步,各種打架、嗆聲、甚至向對方親人「下手」等誇張低級手段,透過威爾法洛與查克葛里芬納奇兩人從頭尬到尾,也讓觀眾從頭笑到尾。

10月5日上映的《官賤對決》是一部很精采的耍賤爆笑片,藉由兩個候選人為求勝選不擇手段,頻出選舉奧步,各種打架、嗆聲、甚至向對方親人「下手」等誇張低級手段,透過威爾法洛與查克葛里芬納奇兩人從頭尬到尾,觀眾也可以從頭笑到尾。而片中對於財團治國、金錢操控選舉等現象極盡惡搞之能事,在同樣目前財團治國的台灣,台灣觀眾應該也會感同身受。

導演傑洛奇曾執導過數部叫好又叫座的政治和喜劇類型電影,全球熱賣的《門當父不對》系列就不用說了,HBO的自製電影《選情告急》和《鹿死誰手》也都出自他手,前者描繪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約翰麥肯挑選副手阿拉斯加州州長莎拉培琳的幕後秘辛,找來茱莉安摩爾詮釋片中培琳,情節緊湊精采,突破HBO近年收視新高,培琳本尊則表示根本不想看本片;《鹿死誰手》則重現了2000年高爾與小布希的總統之爭。這次他和威爾法洛與查克葛里芬納奇兩人合作,拍出兼具政治和喜劇元素的電影。

威爾法洛在片中演出連任四屆的北卡羅萊納區國會議員坎姆布萊帝,平常就對選民說些空洞的話,沒事就和女選民亂搞,和妻子貌合神離,因為這區沒有其他候選人參選,參選即等於當選,不過突然殺出菜鳥新人馬帝哈金斯(查克葛里芬納奇飾)宣布參選,背後有財團雄厚的資金和資源支持,讓原本遙遙領先的威爾法洛腹背受敵,兩人開始使出各種誇張噁爛的手段互嗆,威爾法洛在片中還揮拳打小孩,甚至連《大藝術家》中狗明星傑克羅素犬「烏吉」也被他打了一拳,讓觀眾心中真是痛啊。

隨著選舉日逐漸逼近,這兩人的激烈競爭僵持不下,很快就變成勢不兩立、水火不容的,他們傾全力互相毀謗和中傷,互罵對方是共產黨,是恐佈分子,你搞我兒子,我「上」你老婆,鬥個你死我活.....當然結局最後有個大逆轉,很扯,不過這應該是民主選舉中所有選民的希望。

片中除了噁爛搞笑外,有一個女性選民該注意的亮點,狄倫麥德蒙(Dylan Mcdermott),片中能讓素人變偉人的競選經理,曾獲得金球獎主和艾美獎提名,最近演出第一季FX電視台影集《美國恐怖故事》,即將上映的《壁花男孩》他也有演出,高帥挺拔的身材,冷酷銳利的眼神,可以說是美國的「車勝元」啊,女性觀眾可以注意一下。

除了狗明星「烏吉」在片中客串外,片中還有和查克葛里芬納奇很像的哈巴狗,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犬,喜愛狗狗的觀眾不容錯過喔。

作者:小j

本期焦點-【v.364】 201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