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高貴典雅實力派女演員–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


本週輔上映的《罪愛誘惑》,片中克莉絲汀飾演一名自私冷血的女上司,奪取部署的工作心血結晶,不甘示弱的部署因而展開一場復仇計畫。

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出生在英國,父親是英國皇家空軍駕駛員,在克莉絲汀五歲那年不幸墜機身亡,母親帶著她又改嫁給一個飛行員,不幸的是,在她11時繼父也因墜機過世。童年經歷的兩次悲劇,對她的性格造成很大的影響。16歲時克莉絲汀接受了教師訓練課程,雖然母親不同意,但她對表演的熱情也讓她不顧母親的反對,繼續攻讀表演,19歲時她獨自前往巴黎,接受了更進一不的表演訓練,甚至拿到了國家戲劇藝術學校的入學許可,同時,她也在那兒認識了她現在的丈夫,至今她仍與丈夫及三名子女定居在巴黎。

直到1985年,克莉絲汀的表演經驗不外乎在一些小型劇場、電視或電影零星跑龍套的演出,她也向美國好萊塢發展,1986年她的好萊塢處女作是音樂電影《Under The Cherry Moon》,克莉絲汀以一位新人的姿態獲得該片的女配角一角。可惜初次的演出並未獲得好評,甚至得到該年金酸梅獎最差新人獎。之後的克莉絲汀在電影中擔任配角的角色,而且都是些冷門的藝術電影,沒有獲得矚目,到了1994年她在英國賣座喜劇《妳是我今生的新娘》中,雖然仍是配角,但出色的演出終於受到了觀眾的注意,1996年她在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票房動作片《不可能的任務》與多位歐洲知名影星同台,雖然出場時間不多,但借著在好萊塢主流市場的曝光,克莉絲汀終於開始跨出藝術電影的窄門。

一直給人冷漠的貴婦人形象的克莉絲汀,終於在1998年演出了讓她名揚四海的愛請史詩電影《英倫情人》,在片中克莉絲汀飾演優雅高貴但大膽追求愛情的凱瑟琳,悲劇性的結局無不令人動容,《英倫情人》不僅是當年最風光,評價最好的電影,克莉絲汀大膽奔放的演出更讓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隨著演技的備受肯定,克莉絲汀逐漸打入了主流電影市場。繼《英倫情人》後,她與好萊塢老牌明星勞勃瑞福主演了由暢銷小說改編的《輕聲細語》,克莉絲汀將那個有著完美家庭的職業女性—在剛強之後更加纖細的脆弱詮釋得恰到好處,同樣贏得一致好評。

克莉絲汀在影壇終於有了自己的地位,不但能跨足商業與藝術電影兩大範疇,英法語雙通的她,也能在英美電影與法語電影之間輕鬆遊走,克莉斯汀持續推出各種類型的電影,精湛的演技都獲得影評人與觀眾的一致好評,而優雅的氣質也總是深受影迷喜愛。在2008年的法國電影《我一直深愛著你》,克莉絲汀打破貴婦形象,演出一位有著痛苦秘密的女受刑人,滄桑的面容與說不盡的辛酸讓所有觀眾看到感動涕零,可說是她繼《英倫情人》後的最佳演出。

本週輔上映的《罪愛誘惑》,片中克莉絲汀飾演一名自私冷血的女上司,奪取部署的工作心血結晶,不甘示弱的部署因而展開一場復仇計畫。接下來參與的影片有《漂亮朋友》、《Dans la maison》、《唯神能恕》、《尋找霍騰瑟》。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20】 201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