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叛逆酷妹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


在即將上映的《暮光之城:破曉Ⅰ》中,克莉絲汀飾演的貝拉除了將下嫁吸血鬼愛德華外,也將放棄人類的身分變成吸血鬼!

克莉絲汀史都華是出生並成長在美國洛杉磯。她的父親約翰史都華,是為福斯電影工作的舞臺監督和電視節目製片人,因此克莉絲汀小時後即參與一些電視節目的演出。2002年12歲的克莉絲汀演出知名導演大衛芬奇的《顫慄空間》,飾演影后茱蒂佛斯特的女兒,儘管這部電影評價不一,但所有觀眾都對這位在片中患有糖尿病卻勇氣十足的中性女孩印象深刻,這部片讓她獲得不少電影新人獎的提名,也開啟了她演藝事業的光明之路。

之後克莉絲汀參與許多電影的演出,也與許多大名星合作,雖然有些電影的知名度並不高,但克莉絲汀繼續成長,慢慢磨練她的演技,2007年的《鬼使神差》與《阿拉斯加之死》,片中克莉絲汀已從當年的中性小女孩蛻變成亭亭玉立、充滿個性美的少女,令人眼睛一亮。而2008年改編自暢銷吸血鬼小說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克莉絲汀飾演愛上吸血鬼的女高中生貝拉,唯美的愛情故事讓這部電影在全球大賣,克莉絲汀也一躍成為當今最炙手可熱的女星,而之後的續集《暮光之城2:新月》與第三集《暮光之城:蝕》持續發燒,更讓克莉絲汀前途無量。而她與同片男主角羅伯帕汀森傳出假戲真做的戀情,也成為娛樂媒體與影迷關注的焦點。

除了《暮光之城》系列深情清純的女高中生外,克莉絲汀也嘗試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演出,在《蹺家女聲》中她飾演傳奇女搖滾歌手Joan Jett,在片中的她大秀吉他演奏技巧及狂野的歌聲,加上叛逆的龐克搖滾裝扮,呈現了克莉絲汀原始的風貌,突破的演出大受好評,而她在最新的作品《歡迎來到利雷家》更大破從影以來最大尺度,飾演墮落的鋼管舞女郎。20歲的她以是現今好萊塢前途最為看好的新生代女星,相信未來大有可為。在即將上映的《暮光之城:破曉Ⅰ》中,克莉絲汀飾演的貝拉除了將下嫁吸血鬼愛德華外,也將放棄人類的身分變成吸血鬼!另外,克莉絲汀也將嘗試更多不同的片型,未來推出的影片有《旅途上》、《公主與狩獵者》。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19】 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