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最新吸血鬼代言人–羅伯帕汀森


如今派汀森已搖身一變,成為風靡全球的少女殺手男演員,但他曾於受訪時提到,傑克尼克遜為他於戲劇表演上的指標。

派汀森出生於英國倫敦,母親任職於模特兒經紀公司,父親則從事進口美國中古車的生意,還有兩位姐姐,分別為創作歌手Lizzy與從事廣告製作的Victoria。他在15歲時便開始了業餘性的演藝工作,在劇院裡演出某些角色。

派汀森的第一個螢幕角色出現在電視電影《黑暗王朝:魔域屠龍》裡,隨後也參與了《浮華新世界》裡的演出,但都是很小的角色。2003年,派汀森被導演相中,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中飾演其中一位參加考驗的鬥士-西追迪哥里。雖然在該劇中派汀森被早早賜死,他的矚目度也不如其他同劇演員們來得高,但帶著濃厚歐洲貴族氣息及有著俊美外表的他,卻被泰晤士報喻為「明日英國之星」以及「裘德洛的接班人」。

然而,讓派汀森真正嚐到走紅滋味的演出,則是在2008年賣座的浪漫奇幻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中,飾演神秘迷人又俊美的吸血鬼-愛德華·庫倫。當初在該電影選角時,女主角早已定案由克莉絲汀·史都華擔綱,但男主角卻遲遲未定案。這時,派汀森為此特地由英赴美,參與試鏡,演出在戲裡的床戲,並從五千名優秀演員中脫穎而出,獲得愛德華·庫倫一角。

派汀森曾以本名Robert Thomas Pattinson從事模特兒工作。此外,他還是個熱愛運動的人,從足球、田徑到滑雪或是雪上滑板等,皆是他喜愛並精通的運動。但有趣的是,他似乎對棒球不太在行,也因此拍攝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時,因不清楚棒球規則,在庫倫家棒球比賽那場戲裡鬧了不少笑話。而在胎赦本片的時候,他與片中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傳出假戲真作的緋聞,現在仍是備受矚目的娛樂新聞之一。

如今派汀森已搖身一變,成為風靡全球的少女殺手男演員,但他曾於受訪時提到,傑克尼克遜為他於戲劇表演上的指標。他期許自己能成為和他一樣的全方位演技派演員,而非靠著一張漂亮臉皮擄獲觀眾的少女偶像。除了演員這個身份之外,自幼學琴的派汀森也是位優秀的音樂家,喜歡玩吉他和電子琴,出道前曾在家鄉組過樂團,並在餐廳與俱樂部等地有過演出。

2008年派汀森演出藝術片《達利和他的情人》,演出現代藝術家達利,展現不同於以往的演出,2009年,派汀森的《記得我》,為首部單挑大樑演出的電影,除擔任男主角,更身兼執行製作一職。在2010年,派汀森也接下電影《大象的眼淚》演出,與奧斯卡影后瑞絲薇瑟斯本有精采的對手戲,相信能讓他更上層樓。本週輔上映的《暮光之城:破曉Ⅰ》,派汀森飾演的吸血鬼愛德華,將與愛人貝拉開花結果。未來參與演出的影片尚有《漂亮朋友》與《大都市 2012》。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19】 20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