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氣質出眾的年輕影后–葛妮絲派特洛


《全境擴散》葛妮絲挑戰素顏上鏡,與另外兩名奧斯卡影后同台演出。延續《鋼鐵人》裡秘書小辣椒的角色,她也在驚奇漫畫明年推出的超級英雄大作《復仇者聯盟》中出現,令人期待。

葛妮絲派特洛出身於演藝世家,父親是知名導演兼製作人,母親則是曾獲得東尼獎最佳女演員的舞台劇名伶。她在大學時修習藝術史,後來也跟隨父母的腳步,投身影視事業。她第一部電影是1991年的《Shout》,同年參與演出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虎克船長》。不過一直到1995年演出《火線追緝令》裡布萊德彼特的妻子,進而在戲外譜出戀曲,葛妮絲才真正引起全世界媒體的注目。

儘管媒體的焦點都在於她與布萊德彼特的戀情上,兩年後這段戀情也宣告終止,葛妮絲仍努力發展她的演藝事業,1996年她主演《艾瑪姑娘要出嫁》獲得不錯的評價,1998年的《烈愛風雲》,葛妮絲演出美麗的富家女,讓人印象深刻。不過,真正讓葛妮絲大出風頭的,是古典文藝愛情電影《莎翁情史》,演出熱愛戲劇表演,並與文豪莎士比亞陷入熱戀的貴族千金,精采的演出讓當年才26歲她順利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也總算擺脫曾為布萊德彼特的未婚妻的名號,有了自己的代表作品。

渴望嚐試不同角色以突破演技的葛妮絲,在演出多部文藝愛情電影後,推出兩部不同於以往演出的喜劇作品,分別是搞怪的《天才一族 2001》與《情人眼裡出西施 》。其中《情人眼裡出西施》一片,讓好萊塢嬌嬌女葛妮絲打破以往古典高貴的淑女形象,化身為重達三百多磅的胖妹,更讓葛妮絲意外發現自己沒有預料過的喜劇潛力。

在戲劇表現之外,葛妮絲的感情世界也同樣備受注目。在與布萊德彼特的戀情宣告結束以後,她開始與才子班艾佛力克交往,不過兩人之間分分合合的傳言一直不斷,讓局外人看得一頭霧水。2003年她與英國知名搖滾樂團Coldplay的主唱克里斯馬汀結婚,儘管這段婚姻並不被大眾看好,但兩人至今育有兩名子女,感情穩定。

婚後的葛妮絲演出的作品漸漸減少,只演了一些製作成本較低的小品,並不引人注意,直到2008年,她演出票房賣座巨片《鋼鐵人》,雖然只是花瓶的角色,但也讓我們看到這位已是兩個小孩的母親,依然氣質出眾,影后的魅力不減。於近期即將上映的《全境擴散》,葛妮絲挑戰素顏上鏡,與另外兩名奧斯卡影后同台演出。延續《鋼鐵人》裡秘書小辣椒的角色,她也在驚奇漫畫明年推出的超級英雄大作《復仇者聯盟》中出現,令人期待。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15】 201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