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布萊特彼特最接近奧斯卡的一次


小布與性感蘿拉安潔莉娜裘莉合作《史密斯任務》傳出了緋聞,小布還為了她跟珍妮佛安妮斯頓離婚,也因為有如此八卦緋聞做後盾,影片全球大賣,布裘二人也在影片上映之後公開了關係,之後裘莉還為小布生了一個女兒。







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

  • 國別:美國

  • 生日:1963年12月18日

  • 身高:183公分

  • 體重:72公斤

  • 出生地:美國奧克拉荷馬州

  • 學歷: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

  • 主要得獎記錄:

    1994 金球獎提名最佳男配主角:真愛一世情

    1995 奧斯卡獎提名最佳男配角:未來總動員

    1996 美國土星獎最佳男配角:未來總動員

    1996 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未來總動員

    2007 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員:刺殺傑西



布萊德彼特今年因《刺殺傑西》獲得2007 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員,由於在這部片中他內斂渾厚的演技令人耳目一新,不少人預測他很有機會入圍2008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如果成真,這將是他最接近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一次。


布萊德彼特1963年12月18日出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在密蘇里州長大。他從小就在唱詩班唱歌;高中畢業,進入密蘇里大學主修廣告美術設計,在只差兩個星期就可以畢業時,他收拾所有的家當,裝上他的破車奔向了好萊塢,去一圓他的星夢。他騙父母說他去參加德州的一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他不敢告訴他們他其實是去好萊塢當服務生,兼泊車小弟,甚至還扮裝成卡通人物,等待成名的機會。


幸運的是,小布做司機和服務生沒多久,他參加了幾個演藝訓練班,不久就找到了一個小角色,在一齣電視劇裡,飾演一個性感得令人心跳加速的男朋友角色,萬事起頭難,在演了一些名不見經傳的電視和電影之後,1991年小布在《末路狂花》(Thelma and Louis)中演出一個性感、熱血方剛的角色,並且第一次充分展現了他的腹肌,終於引起好萊塢以及觀眾對他的注意。


主演《真愛一世情》後,小布被《人物》(People)雜誌選為「世界上有史以來最性感的男人」。儘管日後他一直想強調本身表演上的能力,儘管他在2007年以《刺殺傑西》拿下威尼斯影帝頭銜,儘管不少人對他拿下影帝寶座有雜音,但不可否認,他英俊、性感的形象,被證實是小布最值錢的素質。


小布倒不是完全只重視他漂亮的外表,清澈的藍眼睛,堅硬的腹肌,和迷人的微笑,他一直強調他對自己演技發展的重視。影評人對他在《夜訪吸血鬼》裡飾演的角色給予一致好評,認為小布幾乎蓋過了阿湯哥的風采,並認為他有巨大的潛力;在《火線追緝令》一片中小布飾演一名警察;他入戲的程度,就是把到了在片中飾演他老婆的葛妮絲派特洛,二人假戲真做、從戲裡延燒到戲外,這段戀情持續了兩年半之久;在影片《未來總動員》中,小布演出一個精神病患,這部戲為他贏得了高度的評價並且獲得了奧斯卡的提名;而在《致命突擊隊》一片中,他飾演一名愛爾蘭共和軍的恐怖份子;以及在《火線大逃亡》中,飾演操著一口德式英文的奧地利旅行家,也都為他贏得不錯的演技評價,小布在以上這些片中的演技算是可圈可點的。


1999年,小布和導演大衛芬奇再度合作,拍攝了《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這是二人繼《火線追緝令》後再一次合作的作品;之後小布相繼演出了《偷拐搶騙》、《間諜遊戲》、《危險情人》等片。2001年應導演史蒂芬索德柏格的邀請,和好朋友喬治克魯尼連袂演出《瞞天過海》,以及在隨後幾年中推出的系列續集電影《瞞天過海2: 長驅直入》和《瞞天過海:十三王牌》。2004年小布在沉寂一段時間後,主演了史詩電影《特洛伊:木馬屠城》,片中他演出希臘英雄一哥阿基里斯,但除了小布的身材之外,影片本身的評價並不高;2005年,小布與性感蘿拉安潔莉娜裘莉合作《史密斯任務》傳出了緋聞,小布還為了她跟珍妮佛安妮斯頓離婚,也因為有如此八卦緋聞做後盾,影片全球大賣,布裘二人也在影片上映之後公開了關係,之後裘莉還為小布生了一個女兒。現在小布忙著做奶爸和慈善工作,不過因為家裡小孩眾多,有沉重的奶粉錢負擔,所以他的檔期仍是排得滿滿滿,近期除了已經上映的《火線交錯》還有即將上映的《刺殺傑西》作品以及《班傑明的奇幻情緣》等片。



































































































作品年表-編劇作品
年份 片名 英譯片名
2007 《瞞天過海3:十三王牌》 Ocean`s Thirteen
2006 火線交錯 Babel
2005 史密斯任務 Mr. & Mrs. Smith
2004 特洛伊:木馬屠城 Troy
2004 《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 Ocean’s Twelve
2001 《危險情人》 The Mexican
2001 偷拐搶騙 Snatch
2001 瞞天過海 Ocean’s Eleven
1999 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
1998 第六感生死緣 Meet Joe Black
1997 致命突擊隊 The Devil`s Own
1996 豪情四兄弟 Sleepers
1995 未來總動員 Twelve Monkeys
1995 火線追緝令 Seven
1995 真愛一世情 Legends of the Fall
1994 夜訪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1992 大河戀 A river runs through it








作者:awang

本期焦點-【v.138】 200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