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強尼戴普&提姆波頓攜手新作


曾執導過《剪刀手愛德華》、《巧克力冒險工廠》和《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等片的好萊塢怪傑提姆波頓,將與老搭擋強尼戴普七度合作,攜手推出改編自著名童話故事的《魔境夢遊》!

一向以黑色風格著稱的好萊塢怪傑提姆波,又將推出另一部童話改編的奇幻作品《魔境夢遊》。


「愛莉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是英國作家Lewis Carroll的經典名作,也是迪士尼暢銷動畫之一。提姆波頓新版的《魔境夢遊》不但融入了他的個人色彩,也加入了「愛莉絲夢遊仙境」的續集「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故事發生在愛莉絲上次夢遊仙境十年後,已經十七歲的愛莉絲來到一個花園聚會,碰上一件事情,選擇逃跑的她跟著白兔,掉入一個洞裡,再度來到已經遺忘的仙境。首先迎接她的便是由Matt Lucas扮演的雙胞胎(Tweedledee / Tweedledum)。


提姆波頓的愛將強尼戴普扮演帽子人(Mad Hatter),為愛莉絲指引方向;提姆波頓的愛妻、英國女演員海倫娜波漢卡特則扮演脾氣暴躁,動不動就要砍掉別人腦袋的紅皇后(Red Queen);以《瑞秋要出嫁》受到好評的安海瑟薇也加入扮演白皇后(White Queen),個性善良溫和的她被姐姐紅皇后流放,不會行走,總是在空中飄浮前進。


其他登場的角色還有毛毛蟲/蝴蝶(Caterpillar,《哈利波特》的史奈普-艾倫瑞克曼飾)、會說話的條紋貓(妙妙貓/The Cheshire Cat,Stephen Fry飾)、紅心騎士(The Knave of Hearts,克斯賓葛洛佛飾)、The Jabberwock(克里斯多夫李飾)、三月兔(諾亞泰勒飾)等,幾乎是原著角色全員到齊。


澳大利亞十九歲新秀演員Mia Wasikowska擔綱演出主角愛莉絲(Alice),她的作品有《凶鱷》、《聖戰家園》和剛殺青的《Amelia》,長相清麗脫俗帶有些許童真氣息,是提姆波頓選上她的主要原因。


魔境夢遊》將於2010年3月上映。電影只用了四十天完成實拍鏡頭,後製將加上根據動作捕捉繪製的動畫角色,融合真人演出,最後轉化為3D放映的立體電影,搶攻明年第一波3D立體院線。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25】 200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