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再見!地下社會


live house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種文化場域,提供各種音樂演出,讓喜歡音樂的人們凝聚在一起,享受夜晚、享受音樂。簡單來說,live house跟小巨蛋差不多,有時候音響效果更好、跟偶像更貼近,而且不會有販賣貴的離譜的螢光棒攤販


你知道什麼是live house嗎?這可不是什麼請你尊重的無趣次文化,live house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種文化場域,提供各種音樂演出,讓喜歡音樂的人們凝聚在一起,享受夜晚、享受音樂。簡單來說,live house跟小巨蛋差不多,有時候音響效果更好、跟偶像更貼近,而且不會有販賣貴的離譜的螢光棒攤販,有時候,門票還可以換到一份飲料,你喝可樂,我愛台啤。

全台北最資深的live house「地下社會」,即將在7月14日關門大吉,受限於台灣獨步落後於全世界的法規,地下社會始終遊走於法律邊緣,因為官員們不知道什麼是live house,只好dead horse當活馬醫,放任全台灣最猖獗的飲酒店「x-xx」「你家」一再擴充座位快速展店。便利商店連蔬菜都能賣,這世界還有救嗎?anyway,不要降低我家社區的格調,和地價。老子的爹數十年前買下龍泉,為的就是這一方泰順雲合,官員你看她們啦,人手一瓶啤酒,喝的比調配出水果台啤的試驗員還瞎。

就不跟你說有哪些偶像曾經在地下社會演出了,因為沒有全部都很好聽,反正金曲獎常常可以看到她們的身影,英雄不怕出身低,都更華廈平地起,地下室怎麼辦?填滿吧。







著名樂團、金曲獎得主1976所譜寫的「地下社會」







最新專輯由日本EMI發行的「透明雜誌」在地下社會的演出







強迫女孩唱著「這個城市沒有龐克」一語成讖







曾經是台灣搖滾指標的骨肉皮







在地下社會聽賽璐璐不是什麼正經事,卻是成長的一部分








upset underworld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1】 201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