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有本事就別用寶劍」


話說,江湖百家爭鳴,究竟誰能奪下「武功天下第一」的稱號?若硬要在電影裡分個高下,自然有失大俠氣度,不過平民百姓如我,的確十分好奇誰是「天下第一劍」?誰又是「天下第一掌」


「武俠」是中華民族的國粹之一,從金庸小說到電影,無處不見相關作品,早期有胡金銓《俠女》闖蕩江湖,李安的《臥虎藏龍》則為武俠開創新格局新高度,最近更獲Time時代雜誌選為從2000至今最傑出的十部電影,與《大藝術家》、《阿凡達》、《寶萊塢生死戀》、《紐約浮世繪》、《危機倒數 2008》、《白色緞帶》、《魔戒》、《瓦力》、《紅磨坊》並列。

話說,江湖百家爭鳴,究竟誰能奪下「武功天下第一」的稱號?若硬要在電影裡分個高下,自然有失大俠氣度,不過平民百姓如我,的確十分好奇誰是「天下第一劍」?誰又是「天下第一掌」,其實李安有拍出來了,來看看吧!







「有本事就別用寶劍」







少林寺最快的功夫







神秘的太極拳比武







以柔克剛,太極拳是全世界最奧妙的武術之一,請看科學分析。







記得《推手》嗎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4】 201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