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他們來自台北─記號士樂隊


如果說記號士來自底特律的話我會完全相信,同時又有點慶幸,這幾個樂齡資深的好手來自台北─魔幻寫實的首都,不用哈什麼草就有非常多畫面。



國片興起,一片欣欣向榮,可是總覺得哪裡有什麼不對勁,也許就是配樂那一環吧?!好像身處台灣,街頭巷尾,隨時都可以聽到鋼琴和吉他在耳邊響起,叮叮咚咚,把超酷炫的影像肢解分裂,堪稱後現代。

如果導演們要找一個最適合電影配樂的樂團,不妨在剪片時一邊播著「記號士樂隊」的歌。聽起來頗大陸的團名,講出來又有點尷尬,好像重音不知該放在哪邊,照片看起來挺帥的,大約就是有那麼一點英倫頹廢的模樣,正準備在腦海中搜尋同義類比時,就被他們的音樂嚇傻了。

迷離冷調的氛圍和爆裂的核心兼容並敘,與其說是英倫,記號士其實是非常歐陸的,並非古老到布拉索夫,也沒有霓虹燈閃爍,他們更像是一台簡捷、時尚而穩重的Audi,從展示台中緩緩駛出,你想伸手觸碰,又擔心只是一場夢。

KISS說底特律是搖滾城市,讓人十分嚮往,感覺只有硬漢才可以住在那兒,不知道後來為什麼變的有點哥德。如果說記號士來自底特律的話我會完全相信,同時又有點慶幸,這幾個樂齡資深的好手,他們來自台北─魔幻寫實的第三世界國家首都,不用哈什麼草就有非常多畫面。

記號士樂隊:

主唱&吉他:陳麒宇

吉他:馬世灝

貝斯:林彥均

鼓:陳保霖

★ facebook粉絲專頁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35】 201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