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真愛繞圈圈》有些愛,錯過不再


人生其實就是一連串的選擇,以及一連串的錯過,愛情更是如此。

其實一段愛情的形成,必須是你選擇對方,對方也選擇你,才有可能構成愛情關係,但糟糕的是,在這樣的關係形成之前,有太多的可能會造成錯過,比如說在錯的時間點相遇,又比如說兩個人都不敢跨出那一步,還有更大的可能,是兩個人都不確定對方的心意,然後就僵在那,變成一種曖昧,甚至尷尬,久了,就淡了!這種無疾而終的關係會變成一種遺憾,甚至懊惱,但都無濟於事,因為有些關係,是錯過以後就回不去了!改編自小說的《真愛繞圈圈》(Love, Rosie),就是一個關於「錯過」的故事。

女主角莉莉柯林斯和男主角山姆克萊弗林,外型登對、演技自然,他們在片中扮演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作什麼都在一起,但就是欠缺臨門一腳,始終無法發展成愛情,兩個人分別經歷懷孕、出國、結婚、離婚,人生轉了一圈,十幾年過去,真的有辦法再挽回什麼嗎?



這部愛情喜劇嚴格來說,在大部分的時間裡面都很不夢幻,有三分之二的篇幅都在講一些非常實際的問題,比如說意外懷孕、獨力撫養小孩、夢想跟現實的拉鋸,以及有沒有勇氣跨越朋友的距離,跟對方說「我這十幾年來一直都愛你」。這麼殘酷的事實其實並不美,但放在一部愛情喜劇裡面,竟然變成女主角對她陷入僵局的人生作出一番自我解嘲,喜劇原來是悲劇的一種,差別只是你是否相信轉個彎以後人生會變好?

這是一部相當幽默的電影,用喜劇的方式講一個很常見的問題,就是「我愛你,你也愛我,但是我們到底哪時候才要攤牌」?無奈的是每次要講開的時候,不是對方剛好有伴,不然就是「你以為這樣」、「我以為那樣」,然後機會又沒了!這樣的情節就跟我們遇過或是聽過的那些沒有結局的愛情一樣,都是由一大堆沒有講開的心事所構成的遺憾,觀眾會對劇中人產生共鳴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這樣的事情在每個人的愛情經歷裡面,或多或少都曾經發生過。

片中角色除了長得可愛之外,個性也很可愛,男女主角對於愛,對於性,對於親子教育都採取一個開放的態度,即使人生過得很失敗,還是可以幽自己一默,即使有一部分的觀眾會覺得這個故事在最遺憾的時刻就該結束,畢竟有遺憾的愛情故事才是最雋永的愛情故事,但是《真愛繞圈圈》畢竟是愛情喜劇電影,所以無論相聚還是分離,都會保留一點幽默感,即使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錯過的愛情,還是一樣只能錯過,但我們終究會感謝這部電影沒那麼殘忍,畢竟人生已經夠殘忍,所以我們需要電影的慰藉!

--------------------------------------




*來過台灣參加金馬獎的莉莉柯林斯,越來越美麗動人。



*男主角山姆克萊弗林是紳士型的帥哥。



*莉莉柯林斯在片中升格當媽,逗弄小孩的樣子也很可愛。



*我愛你,你也愛我,但我們到底哪時候才要攤牌?



*人生轉了一圈,能否再轉回愛情的原點?



*告白要趁早,不然就算後悔也無濟於事!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本期焦點-【v.479】 201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