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值得回味!應景的聖誕電影


聖誕節該往何處去?或許待在家中靜靜看著電影是非常好的享受,那麼有哪些經典的聖誕節電影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聖誕節該往何處去?或許待在家中靜靜看著電影是非常好的享受,那麼有哪些經典的聖誕節電影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風雲人物 1946》



被美國電影協會譽為百大勵志電影,同時也被認為是電影史上最佳聖誕節電影,就一定會是《風雲人物 1946》,故事靈感啟迪至查爾斯狄更斯的原作小說《小氣財神》,當年還入圍奧斯卡獎五項大獎。敘述男主角喬治是一個樂善好施的超級大好人,卻因為一次意外而窮困潦倒,在聖誕節的這一天,天使突然下凡重建他的信心,讓他相信,只要有愛,就會有奇蹟。

《愛是您‧愛是我》



風雲人物》是永遠不墜的經典,那麼對於近代影迷來說,最喜歡的聖誕節電影是哪一部?那絕對就是影迷心目中的愛情經典《愛是您‧愛是我》,發生在英國的數段愛情故事,有愛情,有親情,也有友情,然而在這部電影裡面,無論你是暗戀、苦戀還是熱戀,都會因為這部電影而感受到愛的奇蹟。最後男主角之一休葛蘭的口白緩緩說出:「愛,一直都在我們身邊。」更是這部電影的宗旨。

聖誕夜驚魂



我們要說的並不是五月天的那一首經典歌曲,而是鬼才導演提姆波頓製作的童趣電影《聖誕夜驚魂》,當萬聖城世界的妖魔鬼怪們太過忌妒聖誕老公公受到歡迎,讓他們也想要試試看聖誕節的歡欣氣氛,於是以傑克為首的這群妖魔鬼怪便出發去幫忙送禮物,這中間還陰錯陽差讓聖誕老公公被綁架,充滿黑色幽默的笑料,讓《聖誕夜驚魂》成為怪咖必看的另類聖誕經典。

鋼鐵人3



導演尚恩布萊克曾說過他的電影元素最喜歡有二,一個是兄弟情誼,另一個是聖誕節,這在他的《終極尖兵》以及《吻兩下打兩槍》特別明顯,而《鋼鐵人3》也套用聖誕節當作背景,但這一回看「鋼鐵人」東尼史塔克運用多款機器盔甲打敗邪惡組織,再加上一身艷紅的裝甲,都讓《鋼鐵人3》非常適合在聖誕節觀賞,尤其是片尾的那一場聖誕煙火,真是刺激又美麗。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本期焦點-【v.479】 201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