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老闆不是人2》創業跟上班一樣命苦


先別管你記不記得第一集了,盡情享受這場瘋狂旅程吧!雖然第一集我已經完全忘光光,但是《老闆不是人2》(Horrible Bosses 2)依然讓我笑到肚子痛!






這樣的瘋狂喜劇其實沒什麼大道理,甚至乍看之下也沒有太多的意義,但就是真的很好笑,而且夠賤、夠色、夠大膽,如果要說有什麼人不適合看的話,就是那些滿腦子只有四書五經的保守派吧!或者是對於情色笑話以及無厘頭笑話比較排斥的人可能要好好考慮一下,但是對於想要尋求娛樂的一般觀眾來說,這樣的電影還真是熱鬧又討喜,而且非常舒壓。

在《老闆不是人》第一集裡面,苦悶的員工對老闆的怨念越來越深,到了這次的第二集,這三個傻瓜男主角終於受夠被老闆欺壓的日子,乾脆自己創業當老闆,才發現換個立場,看到的東西也不一樣,以前當員工的時候是被老闆欺負,現在自己當老闆的時候也會被客戶欺負、被合作夥伴欺負,無論在任何位子上,都有屬於自己的無奈,戲謔的情節講出一般人「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人生現實,為了生活,每個人都是身不由己的!




演員方面,三個男主角傑森貝特曼、查理戴和傑森蘇戴西斯都不是那種一提到名字大家都會記得的人物,頂多只是會讓你覺得「好像有在其他電影裡面見過」,或者就是「很面熟」,可是這三個看起來很冏的傢伙真的很適合演這種倒楣鬼,看到他們自以為聰明的去作一大堆蠢事,本身就很好笑,加上凱文史貝西這個毒舌大老闆,以及傑米福克斯這個專門出餿主意的怪咖罪犯,這幾個影帝級的配角為本片增色不少,當然還有讓男影迷硬起來的珍妮佛安妮斯頓,這個性愛成癮的美女不斷的「硬上」男主角,實在令人分不清楚是艷福還是災難。

有趣的角色加上瘋狂的遭遇,讓這部喜劇可圈可點,但或許有人認為電影演到中間就變成烏龍綁架案,根本就和職場喜劇的設定完全無關,但我反而不認為是劇情走樣,因為「綁架」跟「職場」根本就是同一件事,職場就是在綁架我們的人生,而後來從綁架變成詐騙,這樣的劇情就不用我多說了,因為商場的本質就是詐騙,所以這是犯罪喜劇,也是不折不扣的職場(商場)諷刺喜劇。可以大大方方的綁架別人的人生,並且公然詐騙的人叫作老闆,而那些被綁架,以及被詐騙的人,永遠就只有當員工的命!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本期焦點-【v.475】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