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老闆不是人2》笑到胃抽筋並不需要理由


既然「娛樂」是當代人看電影所追求的事,那麼確定自己進電影院的時候、真的能看到一部好笑的電影就是最重要的事。根據試片時影廳內的笑聲分貝量來看,《老闆不是人2》顯然禁得起觀眾考驗(至少在看片的時候,我個人是被逗笑到肚子蠻痛的)。



由《辣妹愛宅男》、《全家就是米家》的編劇西恩安德斯編劇而優則導,第一集的三大男主角回歸(外加珍妮佛安妮斯頓和凱文史貝西這兩位壞壞前任上司也回來客串),《老闆不是人2》比第一集更好看,原因可能是雖然少了柯林法洛但是多了三位讓人驚喜的角色加入戰局,他們分別是帥到掉渣克里斯潘恩、冷面笑將克里斯多夫沃茲,以及小混混當得很有梗的傑米·福克斯。尤其是克里斯潘恩在劇中飾演的狡猾小老闆,不但把商人對客戶故作真誠博感情的嘴臉發揮到極致,還把吃人不吐骨頭的狠勁完全發揮(在自己人身上),這麼討喜又討人厭的反派角色實在不可多得,雖說本片的配角一個個都大有來頭也是《老闆不是人》系列的一大特色就是了。





故事從(第一集)逃離舊老闆的小職員三人組創業開始說起,他們發明了一套衛浴蓮蓬頭設備,打算製造生產、自己做老闆,但偏偏事情沒有很順利,被逼到狗急跳牆的三個人決定要綁架討贖金,想不到一路誤打誤撞的,綁架計劃就且戰且走的進行下去了!





三位看似正派的(蠢)主角,槓上三個看起來蠻聰明的反派,《老闆不是人2》在一開始沒多久,你就會開始同情三位主角,因為不論從哪方面看來,他們都沒有勝算啊!可是編劇神奇的功力就是能讓這三人好像是天公疼憨人一樣的一直搞砸事情、卻又關關難過關關過,在這過程之中,觀眾會被逗得很開心,不知不覺就享受到了一段笑開懷的電影院時光。





老闆不是人2》的笑點幾乎都是主角自己耍笨而造成的,例如說費盡力氣偷了笑氣只為迷暈綁架的對象,卻在最後一刻迷暈了自己人;而精明的人的自作聰明通常就是他們意外的弱點,例如視錢如命的父子檔在精打細算之後卻忘記算計賺大錢的風險之處(一定是平常賺得太容易了)。





在主角笨死人但卻又偶爾耍笨做對事、和反派角色平常都機車到不行但會百密一疏做錯事的各種笑梗有如天女散花、梗梗相連到天邊的故事鋪排裡面,編導們竟然還能夠「調節觀眾的笑聲大小」,隨著劇情進入尾端高潮,如果你有空(或還能記得)觀察一下觀眾的反應,會發現全部的人幾乎是越笑越大聲,到最後幾乎失控的地步。





其實每個人都有笑到胃抽筋的權益,如果最近壓力真的太大,你也可以考慮《老闆不是人2》這部片,試著讓電影逼你放鬆腦袋裡面那幾條緊繃的神經、甚至逼你笑到擠出幾滴眼淚都有可能。

作者:雀雀

本期焦點-【v.475】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