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噬血戀人》但我要那個女的!


《噬血戀人》,充斥著一種混亂及暈眩的感覺,整體節奏慢卻令人回味無窮。若吸血鬼的傳說是真實的存在,擁有著不老歲月及容顏,那對他們而言,他們渴望的又能是哪些?



那是我們上癮的症狀,可卻無法永遠用滿足一詞來將之結尾,因為貪婪、好奇、渴望這些事物充斥的人的胸懷,我們只能不斷吸取,藉此證明,我們……活著!

為了生活,為了生存我們到底渴望著什麼,以人類來說,莫不過於那些權力、青春、金錢、名利等事物。

可……若吸血鬼的傳說是真實的存在,擁有著不老歲月及容顏,那對他們而言,他們渴望的又能是哪些?

當長生不老已成為事實,受盡繁華的摧殘與人事的無常,是否他們渴望的會更為強大?

噬血戀人》,充斥著一種混亂及暈眩的感覺,整體節奏慢卻令人回味無窮。



片中的男女主角借用了人類初始神話祖先,亞當與夏娃,開始的肆無忌憚批判、討伐著說著人類愚昧的一切,並且他們統稱人類為活死人。

多麼有意義的詞,多麼一針見血的話,他們自認為自己優越於人類,藉由開始說著他們所想要建立的一切以及人類破壞的一切!

如果我們古代那些著名的科學家、學者,那些流傳百世名言,那些改變世界的理論,是出自於神的恩惠的話,那神的用意是要我們改善什麼?而如今若他醒著看著如此繁華的社會景象之後,祂又能如此想像?



這些如果,充斥著這部電影的所有重心,從他們相遇起的對話開始,便不難發現,神的恩惠是出自於那背後看破世事無力的雙手!

他們給予,並且目睹的人類破壞,而誰才是邪惡的那方?

最終的他們還是聽從心裡那底那份渴望,為了希望、為了愛?又或著為了那不知何時才能降臨的曙光存在?

存活……蔓延……。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39】 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