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絕命連線》正義是必勝的


《絕命連線》的結局有點不令人滿意,非常的商業也超現實,簡單來說還是經典警匪片的大快人心,明顯前半段的鋪陳和結局的風格完全不同,這讓我在前面累積的情緒無處宣洩,就像是半打手槍一樣,不吐不快!!

這幾年驚悚片極度缺乏,《絕命連線》的出現絕對是久旱逢甘霖,不管是從哪個角度來看,《絕命連線》只有優秀可以形容。

絕命連線》的劇情設定其實和一般的商業警匪片有差,通常這種片壞人會設定的非常狡詐非常聰明,追捕壞人的警察也會非常的聰明,簡單來說就是鬥智鬥的精采異常,兩邊都會非常陰險,讓你想到腦漿都會噴出來。

但《絕命連線》與這些陰險的'老前輩'比起來,算是非常寫實溫和多了,因為壞人不是絕頂聰明,他只是一個有著精神疾病的陰險小人,好人的意志力也沒有這麼堅強,雖然如此《絕命連線》還是非常的緊張刺激。

說到這裡,好久不見的荷莉貝瑞演的非常的好,他在片裡飾演911的接線生,專門負責解決民眾打來的緊急電話,這聽起來好像很輕鬆,但在開場的前十分鐘,你就會了解這個工作賦予的責任和義務,絕對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反而驚險非常。在片中荷莉貝瑞就因為他的失誤,讓歹徒殺了一個無辜的少女,荷莉貝瑞因為這件事情相當自責,意志力也在那時徹底崩潰。

主角就是如此有血有肉的人,他不像一般商業片的警察見慣血腥大場面,他要面對這些過錯和責任,而且必須跨越過去,《絕命連線》前半段就在講這些內心的掙扎,不只是要面對,他還得阻止歹徒在殺害下一個無辜的少女,而這場與歹徒鬥智鬥力的拉鋸戰成了荷莉貝瑞能否成功獲得救贖的關鍵。

其實我相當喜歡《絕命連線》的上半段,單單只透過一支電話就能控制整部片的節奏,這不是對白非常精采就是劇情非常的曲折,而這個感覺其實跟《絕命鈴聲》非常的像,同樣都是只用一支電話,就能hold住整個場面,不僅不會無聊,還非常的刺激緊張,一不小心還會非常的入戲,因為《絕命連線》的劇情不誇張非常寫實,所以觀眾才能輕鬆的入戲,這也是《絕命連線》的優點之一。

但就是因為如此,我有點不太滿意《絕命連線》的結局,非常的商業也超現實,簡單來說還是經典警匪片的大快人心,明顯前半段的鋪陳和結局的風格完全不同,這讓我在前面累積的情緒無處宣洩,就像是半打手槍一樣,不吐不快!!

也是因為這點,讓我對這部片的分數扣了點小小的分數,沒那麼完美,但還是非常強勁,因為光是前面的劇情和角色的詮釋就相當的值回票價了。

華森滿意度: ★★★★★★★(7/10)

作者:華森 【迷上影】

本期焦點-【v.396】 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