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賭城怨偶《頭彩冤家》


紙醉金迷的萬惡之都,本性流露的獷男怨女,在賭城,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準備好驚喜為未婚夫慶生,卻讓未婚夫在眾友人面前發表分手宣言的喬依;在自家工廠上班,卻遭到父親老板炒魷魚的傑克,一個是情場失意的可憐女,一個是職場不利的童心男,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到賭城想一掃壞心情,High到翻掉的兩個原本陌生的男女,度過一個瘋狂的狂歡之夜,只是當一覺醒來,兩人卻成了吵嘴吵不停的怨偶夫妻!又因為意外的得到一筆巨額獎金,使得這對男女的賭城戰爭,延燒到日常生活中…


其實初看到此劇情,不難聯想到已經不甜的小甜甜布蘭妮,當初也曾在賭城發生過閃電結婚,又閃電離婚的例子,當然在現實生活中這類事情在賭城也是層出不窮,許多男女幾杯黃湯下肚後,靠著一時的衝動,就多了一個「終身伴侶」,只是隨著酒醒就像換了失憶症,翻臉比翻書還快!



正如同取自美國俗話的英文片名“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任何人在賭城都可能有與平常截然不同的脫序行為,但一切僅限在賭城的時間,當生活回歸到正軌,一切都將留在賭城,回到正常生活…本片就是惡搞了這樣一個概念,硬是讓這對不情願夫妻的戰火,拉到現實生活中繼續展開大戰,兩個人不得不同住一個屋簷下,為了獨吞獎金賤招百出,卻也要在婚姻諮詢商面前假裝恩愛,於是便發生了不少令人捧腹的爆笑情節。


總是像個大男孩,但還是有幾分成熟男人味的艾希頓庫奇;略有老態,但依舊甜姐兒的卡麥蓉狄亞,戲裡戲外都是放電機的兩位主角,也激盪出不少令人信服的愛情火花,兩人也維持各自一貫的喜劇風格,甚至角色性格也與自己擅長的演出沒有太大差別,但是對於這類的愛情喜劇,觀眾的要求其實也不會太多,只要輕輕鬆鬆、愉快的享受喜劇帶來的樂趣就已足夠。



本片秉持著一貫“不是冤家不聚頭”的好萊塢愛情喜劇公式,就像常聽到的“打是情,罵是愛”,兩人越是與對方做對,兩人之間也越激盪出許多火花,於是之後的發展當然也非常的公式化,日久生情,情愫漸生。以賭城為背景的電影,這次賭的是愛情,一個是常為了定計畫而計畫的務實女,一個是遊戲人間的大男孩,兩個人都把愛情賭在愛情觀點極為不同、看不對眼的對方身上,但惡搞婚姻的爆笑劇情,也試圖帶出身為夫妻的義務與責任感,以及相處之道。但這對爭奪彩金的怨侶最後真的會變成愛侶嗎?結局雖然不難猜,但還是請各位看官自己欣賞囉~

本期焦點-【v.167】 200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