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蜜莉布朗


《穿著PRADA的惡魔》的嬌嬌女愛蜜莉布朗,在5/30上映的《明日邊界》中將一改過去的形象,化身為超級女戰士與湯姆克魯斯交手,在空中拿著大刀與敵人華麗對決。



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出生於英國倫敦,父母分別是律師和教師,家中一共有四個孩子。小時候她除了愛唱歌和演奏提琴,也熱愛騎馬,直到十多歲時迷上了表演。她因患有嚴重的口吃,在醫生的建議下,以表演做為一種治療方法,透過進入不同的身分減緩其症狀。

一開始,她以北方口音演出一些舞台劇,在進入赫特伍德高中之後,她又選擇了表演班,在課程中吸引到經紀人的注意。僅僅六個月的訓練,愛蜜莉布朗就贏得彼得霍爾戲劇【The Royal Family】的演出機會,並在劇中和茱蒂·丹契有精彩的對手戲。接著,她在2002年奇切斯特節(Festival of Chichester)中演出【羅密歐與茱麗葉】,以茱麗葉的角色獲得轟動性的好評。

2003年她開始在銀幕上亮相,包括在英國電視劇《勇敢的皇后》中飾演皇后的女兒,在雷溫斯頓主演的《亨利八世》中飾演亨利八世的第五任妻子,還參與了2004年A&E電視台推出的《尼羅河上的慘案》。而2004年是她演藝事業有所突破的一年,她在獨立製片《夏日午後的癡初纏愛戀》中飾演既嚮往自由又容易受控的女同性戀,影片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的年度最佳英國電影時,愛蜜莉布朗也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此後,她接了不少電視影集,2005年演出ABC歷史電視短劇《Empire》後,又和蘇珊·莎蘭登合作驚悚片《不可抗拒》,該片再次讓她獲得好評。



2006年,愛蜜莉布朗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飾演梅莉史翠普的首席助理,被對方稱是合作過最好的女演員之一,雖然她不是女主角,仍憑出色演技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此後愛蜜莉布朗的片約不斷,相繼與湯姆漢克斯、艾美亞當斯、安東尼霍普金斯合作《超級魔幻師》、《陽光練習曲》、《狼嚎再起》等片。2008年她則登上《浮華人生》雜誌封面,被選為好萊塢最受歡迎的年輕女星。

2009年,愛蜜莉布朗拍攝完《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後,她在隔年與麥特戴蒙合演的《命運規劃局》也獲得票房上的成功,接著演出了《飄洋過海,愛上妳》、《迴路殺手》等片。而繼2008年她與澳洲爵士歌手Michael Buble取消婚約後,愛蜜莉布朗在2010年與美國演員約翰卡拉辛斯基(《結婚糾察隊》)結婚,於2014年懷孕。許多媒體都認為她是繼艾瑪湯普森、凱特溫絲蕾後一朵含苞待放的英倫玫瑰。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48】 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