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龐德大選有暗盤? 落點分析爆內幕


趕在電影開拍前三個月終於水落石出,延宕多時的龐德大選終於確定由少為人知的英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接手007電影。製片大爆冷門的決定在世界各地引起了議論紛紛,每個龐德電影的忠實影迷都很想知道?什麼是丹尼爾克雷格,為什麼不是裘得洛、休傑克曼、柯林法洛……..


接著一份曝光的內部文件透露了龐德大選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製片公司機密文件曝光


這份芭芭拉布洛柯尼的筆記是由她的製片公司外漏出來。芭芭拉布洛柯尼是007電影的創始製作人亞柏布洛柯尼的女兒,目前的007電影由她和她同母異父的兄弟麥可威爾森一起主導。


芭芭拉布洛柯尼在這份一年多前作成的筆記中,直言不諱地記載了她對於所有龐德候選人的批評:伊旺麥奎格太矮;柯林法洛太髒;艾瑞克邦納不夠帥;休傑克曼太狂。詭異的是她居然在距今整整一年前就已經偷偷寫下「丹尼爾克雷格是最佳人選」這個一年後讓大家跌破眼鏡的選擇。


這一年間其實還有許多曲折:先有媒體爆料英國演員道格瑞史考特已經確定上榜,接著卻又傳出製片指名要休傑克曼和克里夫歐文。休傑克曼和克里夫歐文先後回絕了007的邀約,但另一方面又是裘德洛舉手自願。當然,這之中也包含了三心二意的皮爾斯布洛斯南反反覆覆地說:我要,我不要,我要……..


最後答案跌破大家眼鏡


高潮迭起的選情果然峰迴路轉,最後一次的轉折就發生在幾個禮拜前,臨時接手編劇的《登峰造擊》保羅海吉斯宣布最新一集的007電影《皇家夜總會》將會比照《蝙蝠俠:決戰時刻》,將整個系列電影拉回到最開始。因此編劇保羅海吉斯和導演馬丁坎貝爾不約而同地對外宣布新的詹姆斯龐德至少會是二十八歲以下的演員,已經三十三歲的裘德洛同學只得識相地把手放下。


上個禮拜,製作人芭芭拉布洛柯尼終於舉辦了記者會公佈榜單:沒錯,丹尼爾克雷格就是最佳人選。我們可以想見整整小丹尼爾克雷格四歲的裘德洛肯定一陣昏眩,原來二十八歲的說法根本只是煙霧彈。更別提丹尼爾克雷格還牽扯進裘德洛夫婦的出軌醜聞之中,難堪到了極點的裘德洛肯定是飽受驚嚇的一天。


敗部復活仍有前例可循


比起來,驚嚇程度沒那麼高的007電影影迷實在應該展開雙臂擁抱這個非常不一樣的龐德。畢竟都已是第六任、第二十一集、第四十三年的資深偶像,來點變化刺激一下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至於任何有意提起選舉無效之訴的落選者則可以聽聽皮爾斯布洛斯南的經驗:他在一九八七年第一次角逐龐德,結果敗給提摩西達頓。結果提摩西達頓只演了兩部就說拜拜,耐心的皮爾斯布洛斯南隔了八年得到了敗部復活的機會。捲土重來有的是機會,有為者亦若是!






公投綁大選
BBC網站的歷任龐德評比活動




這是BBC網站所舉辦的龐德演員的評比活動,最後結果其實影迷的意見頗為分歧。 其中較具代表性的評語如下:



史恩康納萊──「他扮演的龐德就像是冷酷的掠食動物,集精瘦、殘忍和敗德於一身」

喬治拉贊貝──「他替龐德注入了連原著作者佛萊明也很難做到的格調,一種美麗的靈魂」

羅傑摩爾──「摩爾讓龐德電影變得更輕浮不莊重,但也是這種輕浮讓電影更有娛樂性」

提摩西達頓──「達頓還原這個角色的原貌,彌補了先前幾位演員流於誇大的詮釋」

皮爾斯布洛斯南──「最完全的組合:康納萊的危險、摩爾的機智、拉贊貝的體格以及達頓的脆弱」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37】 200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