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72

eWeekly e周報 v.772





就愛看他狂!一次就抱回小金人—JK 西蒙斯

v.772 大牌檔 討厭蜘蛛人,還能從第一代《蜘蛛人》驚喜回歸到第三代的《蜘蛛人:離家日》!毒舌嚴師太變態,《進擊的鼓手》首次入圍就抱回小金人!這位在演藝圈收集「克里斯」帥兒子的老爸JK 西蒙斯,在清新驚奇的好評喜劇《棕櫚泉不思議》裡將以復仇者之姿瘋狂現身!



出道就拿金鐘獎!踏實精練的行動派新星—陳妤

v.772 大牌檔 或許陳妤不一定跑得最快、一次學得最多,但絕對是踏實精練的那一位。出道處女作【植劇場–戀愛沙塵暴】就獲得金鐘獎肯定,《我們與惡的距離》也挑戰高難度的加害者親屬角色,2020年更交出主演的文學改編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超能計畫》- 五分鐘的超能力樂透

v.772 達人影評 《超能計畫》可以看做是超級英雄電影的變形,故事大略是《藥命效應》加上《X戰警》,幾段精彩動作場面是有,雖然不如《驚天營救》或《不死軍團》那樣震撼,但至少整體攝影與剪接算是流暢。













在台灣角落的婚姻故事《阿紫》

v.772 達人影評 婚姻究竟是一樁買賣還是愛情的實現?阿紫嫁到國外「台灣」,她的老公抱怨她「沒有顧這邊的家」,她的婆婆說她「像牛一樣笨」,她的大伯喜歡使喚她服侍,然而無論如何她不願回越南。





《家靈》- 世上最恐怖的鬼是時間

v.772 達人影評 「一邊看著父母老去、失能,一邊明白有一天自己也會如此」,電影以三代女性為主角的安排,可以讓所有觀眾都思考自己的過去與未來,尤其是女性——我們不用假裝沒看到,通常照顧家中生病長者的都是女性,就算不照顧,最有罪惡感的多數還是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