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棕櫚泉不思議》:愛要共享活在當下!


《棕櫚泉不思議》在一片洋溢著幸福氛圍的結婚場合,卻有一針見血地點出,關於男歡女愛、忠實與背叛、孤獨與共伴、情愛路上獨舞或共享的多樣命題。

在電影中以「時光回溯」的命題,探討親情、愛情、友情的輾轉起落,表現的形式十分多樣,從美國科幻驚悚電影《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 2004)開始,一路到浪漫喜劇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2013),總聚焦在主角如何透過「時光回溯」,去改變過往曾犯下的過錯,並進而彌補原本不可能挽回的遺憾,同時也因為這樣的改變,也影響了主角與周遭親人朋友的命運,究竟這樣的改變是對是錯?是好是壞?都留給了看完電影的觀眾一個開放省思自我人生價值的啟發。

而預定2020年08月19日在台上映的新片《棕櫚泉不思議》(Palm Springs),則拍出了另一種充滿幽默奇巧,又令人思索的浪漫愛情喜劇。初次拍攝長片處女作的新銳導演麥克斯巴巴考夫(Max Barbakow),將「時光回溯」元素,在片中玩出了嶄新又多樣的面貌,男女主角兩大美國電視喜劇高手,《荒唐分局》中的「傑克」安迪山伯格( Andy Samberg),攜手《追愛總動員》中的「老媽」克莉絲汀米利歐提(Cristin Milioti),給了大家耳目一新的歡樂新氛圍,片中搭配夏日明媚的池畔風光,多首浪漫動人的歌曲,打造出了一場無線循環,每次卻有著不一樣情節發展婚宴,在一片洋溢著幸福氛圍的場合,卻有一針見血地點出,關於男歡女愛、忠實與背叛、孤獨與共伴、情愛路上獨舞或共享的多樣命題;再加上男配角《進擊的鼓手》中嚴師JK 西蒙斯(J.K. Simmons)的精彩畫龍點睛,將一部大家很熟悉的「時光回溯」,拍得引人入勝。




以「時光回溯」為主題的浪漫愛情喜劇《棕櫚泉不思議》,片中男女主角因為陷入時光轉圈圈的窘境中,從一開始的口舌之爭、針鋒相對互不相讓,到中段的學會放下,天天開心樂在其中,到最後的一個想逃一個想留的爭執中,兩人也在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愛上了對方,片中有好多關於愛情真假精彩的對白論辯,安迪山伯格克莉絲汀米利歐提,表現十分出色,一身18般搞笑的武藝全使了出來,玩得虎虎生風,讓人看得好笑好鬧又好氣,從頭到尾兩人之間的化學變化十分精彩一點都不悶。




本作為新銳導演麥克斯巴巴考夫,不僅入圍今年日舞影展美國劇情片競賽單元,更成為驚喜大黑馬,讓今年以操作《寄生上流》《燃燒女子的畫像》在奧斯卡上大獲全勝的美國發行商NEON,不惜以破紀錄的2200萬美金重金,搶下電影發行權,打破2016年福斯探照燈影業(Fox Searchlight Pictures)以1750萬美金,買下《一個國家的誕生》(The Birth of a Nation)發行權的交易紀錄,榮登日舞影展「史上最高成交金額」的電影作品。

棕櫚泉不思議》在海外首映後好評如潮,獲得IMDb7.5評分與爛番茄影評網94%好評推薦,預定2020年8月14-16日搶先口碑場,8月19日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72】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