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47

eWeekly e周報 v.747





《隱形人》觀後感:無形的恐怖情人

v.747 封面故事 曾和溫子仁合作《奪魂鋸》劇本的好友雷沃納爾,這次讓《隱形人》的故事像電影《家戰》,將家暴與親密關係的壓迫化為無形或隱形的比喻。這種現實的暴力帶給觀眾的窒息感,比鬼片更寫實也更強烈。





《隱形人》如果控制狂還會隱形…

v.747 達人影評 電影蠻多重點放在「女主角怎麼被驚嚇」以及「女主角要如何反擊」這兩件事情上,《隱形人》是結合了被惡鬼纏上的恐怖片,加上難搞情人糾纏不清的殺人片,不見得是一般追求休閒或娛樂的觀眾會愛,不過本身喜歡這種類型的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



《怨咒》咒怨再起

v.747 達人影評 《七夜怪談》之前被老外再度重啟一次,《咒怨》這部日本經典名作老外當然也不會放過。不像是之前的好萊塢版本或者是日本版,跳躍式時空讓人摸不著頭緒,本片雖然還是採用不同時間線打散,編導有潤飾過稍微流暢些,變成非常傳統的好萊塢恐怖片。



《女鬼橋》鬼魅現行

v.747 達人影評 不像是《紅衣小女孩2》整部電影黑漆漆用氣氛包裝,《女鬼橋》不僅有著詭異氣氛,電影也像是一部要你吃到飽的嚇人青少年恐怖片,以知名都會傳說改編,走的是日韓風格嚇人手法,類似韓國《鬼病院:靈異直播》,是一部爆米花類靈異恐怖電影。





《親愛的莎瑪》:我的父親母親

v.747 達人影評 《親愛的莎瑪》直視戰爭的恐怖,面對無情戰火,瓦黛一方面想要逃離阿勒坡,給予女兒更安全的成長環境、一方面又希望能用手中的攝影鏡頭,拍下阿勒坡的美麗與哀愁,記錄極權政府與俄軍的暴行,也記錄那些無辜百姓以及懷抱希望的鬥士們的身影。





《少年阿罕默德》最無解的根本矛盾

v.747 達人影評 達頓兄弟在《少年阿罕默德》呈現人性的多元與複雜難懂相當值得肯定,非但沒有妖魔化伊斯蘭教,還透過讓女性穆斯林成為受害者來呈現每個族群裡都具有的極端現象,並帶出錯的不是宗教而是人的觀點,既批判又能引起人們的思考。



《悲慘世界》強而有力的警世之作

v.747 達人影評 《悲慘世界》利用一起單純的孩童竊盜案件,帶著觀眾深入許多法國人都敬而遠之的 93 區,其中對警方執法過程與人民生活現狀的描寫,很巧妙的揭開存在三色旗之下那些種族歧視、社會暴力、執法過當與階級隔閡的問題,看見自己平時看不見的陰暗角落。



《音速小子》:只想要一個朋友

v.747 達人影評 《音速小子》票房鼎盛,影片情調有點像《G型神探》加上《神偷奶爸》加上《開運兔》:節奏明快、趣味科技以及人類和異生物的情誼。只是索尼克的神速畫面,快銀與閃電俠已經玩過,少了新鮮感,不過,坐在我後方位置的一家人笑得很開心。



《李察朱威爾事件》平凡英雄?

v.747 達人影評 《李察朱威爾事件》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李察朱威爾意外拯救民眾,卻被質疑是炸彈客的故事,在名導執導下不疾不徐的娓娓道來這個真實事件,一個平凡有缺陷的小人物卻遭到媒體審判,對政府與媒體的控訴,透過這部電影再度讓世人知道這個小人物。



《逃出夢幻島》:半場好戲的虛假幻想

v.747 達人影評 《逃出夢幻島》雖然看似老梗,還是有引人入勝之處,也一路被想要知道真相的欲望驅使而投入情節中,可以實現幻想的夢幻島嶼和時時詭譎的氛圍,兩種氣氛營造恰到好處,但缺少合理或邏輯性的結尾,甚至可以說同樣也把這個故事困在了這座島上。



《音速小子》永遠不要停止奔跑

v.747 達人影評 飾演「蛋頭博士」羅伯尼克的金凱瑞,無論是他的表情、肢體,任何他的舉手投足,直接從火箭隊那裡拿走「最迷人的反派角色」這個稱號。我蠻喜歡《音速小子》裡的索尼克,儘管牠確實很屁,但卻是很單純的那種屁,到最後慢慢的愛上這隻藍色刺蝟。



《少年阿罕默德》是非對錯的兩面

v.747 達人影評 少年阿罕默德從原本堅定「因為信仰要他這麼做」到「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最後再陷入於「如果不這麼做就會不知道怎麼辦了」的茫然無助。達頓兄弟導演多數時間聚焦在阿罕默德的表情、他的反應,細微的、劇烈的變化令觀眾感受到他的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