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41

eWeekly e周報 v.741







從戰警到奶霸!警匪喜劇伴我行的馬汀勞倫斯

v.741 大牌檔 喜劇風格鮮明的馬汀勞倫斯,從雙人搭檔的《絕地戰警》演到自己當主角的《絕地奶霸》,伴粉絲渡過難忘的警匪片時光。本週終於等到從男孩變大叔的《絕地戰警FOR LIFE》,動作戲碼依舊令人滿意,多的是隨著歲月變化的新笑料!



從裡到外都少年!姊姊妹妹都為之瘋狂的丁海寅

v.741 大牌檔 還記得2019年金鐘獎讓姊姊們心花怒放的頒獎來賓丁海寅嗎?看似是年輕小鮮肉,其實已破三十大關了,從裡到外都少年!從《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到本週上映的《青春催落去》,他不慍不火,以自己的節奏逐步前進,秉持初心繼續耕耘。



《她們》小婦人也可以拍得這麼輕鬆有趣又感人

v.741 達人影評 《她們》的故事其實很生活化,講的是一家姐妹的故事,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在一起吵吵鬧鬧,後來又有不同的際遇。真的看完之後再仔細回想,這些內容可說是平凡,可是《她們》就能把這些瑣事串起來,拍出每件小事的趣味或是帶來的影響和感受。



《她們》勇敢做自己,寫出新人生!

v.741 達人影評 導演葛莉塔潔薇以其獨特女性視角,流暢細膩的編寫描繪,重現保守年代的女性自律與追求獨立自主的努力,主配角選角精準,多位影后同台競演擦出驚人火花,全片由小見大,緊密的家人情感與史詩般的年代感兼容並蓄,看完讓人暖心感動又感觸良多。



《青春催落去》耍帥賣萌無極限,歡樂背後有洋蔥!

v.741 達人影評 《青春催落去》跳脫純無腦搞笑的喜劇窠臼,讓觀眾隨著劇情發展,時而歡笑時而悲傷感動。馬東石繼上一部電影《白頭山:半島浩劫》中,突破演出文質彬彬的地震學者角色後,這次又在新片中改變造型,飾演一位神秘的廚師,光看他的造型就讓人想笑。





《大監獄行動》把人和喪屍放在孤島監獄裡殺到飽

v.741 達人影評 《大監獄行動》的中文片名取得很類似《大君主行動》,但大君主的壓力真的超大,大監獄則還好,走的是噁心和灑血的路線,走向就是單純的設定一個場景,把人類和喪屍放在一起,大開殺戒。如果要說的話,我會說這片適合單純就是看人屍血戰的觀眾。



《白頭山:半島浩劫》大型災難電影的標準楷模

v.741 達人影評 《白頭山:半島浩劫》創作概念與劇情設計的巧思感到相當佩服。由於處於國界上的敏感地理位置,加上中國與北韓兩國多半不被信任的外部形象,使得講述的不僅是南韓人民內心對「火山本身」的恐懼,更多還有擔憂「防災」是否會處理不當的更多層次。



《教宗的承繼》不該建立高牆而是橋梁

v.741 達人影評 與其說《教宗的承繼》是要描述本篤十六世退休的背後原因,倒不如是藉由他與方濟各原本不是非常了解彼此的兩人,在幾次相處過程中的心態轉變,點出全片探討作為天主教地位僅次於神的教宗應該具備什麼條件,要抱持什麼想法的核心主題。



《星星知我心》該怎麼面對分別與獨立?

v.741 達人影評 導演對一位母親在職場打拼與卻又放不下女兒的心情作出細膩的描寫,把電影關於夢想、母愛和女權三個重要元素緊緊串聯在一起,完整呈現一位母親面臨困難時脆弱卻又無比堅強的那一面,讓《星星知我心》比起我們印象中的太空科幻電影更加深刻內斂。



《菠蘿蜜》以探尋自身歷史來呼應社會現狀

v.741 達人影評 《菠蘿蜜》透過幾位居於社會底層、尋找著自身生命價值與出口的角色,對應到這些試圖融入台灣社會、落地生根的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的外來移民或移工,雖然兩位主角的愛情處理得相對單薄,但電影對角色的複雜心境做出深刻描寫。





《我們與愛的距離》接受這段旅程的不完美

v.741 達人影評 實在難以想像這部先前相對沒有獲得太多關注的獨立電影,最後打敗幾乎橫掃的《寄生上流》奪下最佳劇本,作為導演金寶拉的首部長片這確實不是件簡單的事。根據導演的自身經歷改編而成,來講述在成長過程對自己未來有深遠影響的重要時刻。



《倒數計死》沉浸式的觀影體驗

v.741 達人影評 《倒數計死》是一部意外有趣的驚悚電影,起初不禁讓人懷疑是否要讓觀眾為《絕命終結站》第六集即將上映做好準備的致敬之作,但《倒數計死》加入有如《黑鏡》的詭異科技感與傳統恐怖鬼片的惡靈元素,最終還是成功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潛艦追緝》以寫實淬鍊出真正的英雄

v.741 達人影評 《潛艦追緝》從寫實中淬鍊出滿滿讓人心神蕩漾的荷爾蒙啊!開場並沒有大場面,可是藉由船員們「害怕被察覺」的心理和「僅能用聽覺知敵」的寫實性,就已經將我深深地帶入潛艦中只要聽到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不禁覺得草木皆兵的緊湊情境。



《真愛裁會贏》樂觀正向的逐夢者精神

v.741 達人影評 《真愛裁會贏》結合勵志與喜劇渲染力十足。電影講的是小人物的夢想,同時也是愛情和家人關係的轉變,就像透過針線把幾塊布變成一件精美服飾的裁縫業一樣把兩人串在一起,讓這對夫妻因為創業而感情升溫、在互相陪伴下發覺彼此心意。



《兔嘲男孩》面對現實回頭擁抱的勇氣

v.741 達人影評 導演塔伊加維迪提這次自導自演備受爭議的納粹領袖希特勒,透過一個最單純的角度來呈現這場戰爭所造成的傷害。全片極為優秀的故事節奏,把這些曾經血淋淋發生的殘酷歷史事實以諷刺的黑色幽默包裝,完全彰顯一部優秀的喜劇往往有個悲劇內核的道理。





《茱蒂》傳奇不死,她們僅是凋零

v.741 達人影評 芮妮齊薇格的演出如此精彩,好幾次為她動容啜泣。茱蒂這個被父權操控與扭曲的靈魂,一生都沒認清自己真正的價值,活在討好父權社會的陰影底下,如果她晚生點,活在有女性主義與女性話語權的時代,這個傳奇應該可以絢爛地更久一點吧!



《鹿皮奇談》:是迷戀還是詛咒?

v.741 達人影評 昆汀.杜皮爾向來以天馬行空的惡搞與廉價趣味聞名,現代影壇上能如他這般真正創造新的敘事情境與語言的作者導演實在不多了。切入這部片不難,就跟昆汀之前代表作《超能輪胎殺人事件》一樣,真正的主角是物件,就是男主角身上的鹿皮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