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監獄行動》黑牢暗處不勝寒,喪屍殺戮無極限!


《大監獄行動》全片瀰漫經典的喪屍恐怖元素,特別選在世界聞名的英國猛鬼監獄「謝普頓馬利特監獄」拍攝取景,在電影作為劇情裡與世隔絕位於孤島裡的監獄,更添詭譎。英國北威爾斯導演羅素歐文拍出了喪屍電影的新氛圍。

北大西洋外海聖倫納德島(St. Leonards Island),一座關著多國男女死囚無從逃離的孤島,一名從小失去雙親,被栽贓殺人的特種部隊女兵,也被送進這詭譎陰暗的黑牢,她總是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水平線,懷想著逐漸模糊的母親回眸一笑的形影,海灘、監獄、典獄長、醫生、死囚、死鳥、活蟲、動物肉塊、一場失敗的人體神秘醫療實驗;暗夜裡隨著從男監逃出,詭異病毒變活屍的病囚,猛咬狂弒攻擊女囚肆虐全獄死後復活的喪屍屍相虐席捲全獄,暗黑中特種部隊女兵,帶著僅存的一群人逃到典獄長室,卻發現了不為人知的醫療實驗秘密,典獄長、警囚、囚犯之間的勾心鬥角與同室操戈,更可怕的是,隨之而來引爆的一連串更驚人的殺戮,究竟最後誰能殺出血路逃出生天!

全片喪屍橫行血流成河,生人與喪屍的對戰槍刀斧全用上,恐怖噴血驚嚇場面噁到最高點!但隱身在典獄長、女囚背後,個個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悲憐,讓人洋蔥掉滿地的故事,暗夜逃亡最後結局是甚麼?

2020年1月10在台上映的驚悚喪屍片《大監獄行動》(Patients of a Saint),IMDb評分高達7.3,全片瀰漫經典的喪屍恐怖元素,被喻為駭人指數直逼《陰屍路》!由《Welcome to the Majority》英國北威爾斯導演羅素歐文(Russell Owen)執導,美法行動藝術家、歌手Jess Chanliau的電影處女作,她在片中飾演一名被誣告殺人判死罪的特種部隊女兵史東(Stone),也就是本片帶領眾女囚與活屍大戰殺出一片天的主角是女中豪傑!

故事發生在一座 關著世界各國死囚,位於北大西洋外海聖倫納德島(St. Leonards Island)的監獄,因為典獄長暗中施行一場人體醫療實驗,沒想到卻失敗導致囚犯致死,但死去的病患卻又復生,成了四處咬人的喪屍,一名逃到女監病院的男病患,暗夜中變成喪屍肆虐,獄警阻擋不了,把女監房門全打開,卻讓整個女監成了活屍天堂,人咬人成群結隊的活屍開始四處攻擊,這時女兵囚犯帶著一群死囚殺出重圍,逃入了全獄唯一安全的地方--- 典獄長的房間,但其中已有受到血液感染的獄警,更加增添暗夜殺戮的恐怖氛圍,讓人看到心驚膽跳步步驚魂!



電影《大監獄行動》(Patients of a Saint),特別選在世界聞名的英國猛鬼監獄 ---「謝普頓馬利特監獄」(HM Shepton Mallet Prison)內拍攝取景,這座建於 1625 年歷史最悠久的監獄,據聞也是英國鬧鬼最嚴重的地方,很多被處決死刑犯的屍體都被埋在監獄的地下,雖然已經不再囚禁犯人,但在電影作為劇情裡與世隔絕,位於孤島裡的監獄,更添詭譎恐懼氛圍,相關人性衝突在恐怖監獄就此展開!

電影《Patients of a Saint》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hBSQv0Rgw


英國北威爾斯導演羅素歐文(Russell Owen)拍出了喪屍電影的新氛圍,除了做足了喜歡看喪屍恐怖片必備妝容嚇死人的喪屍,成群結隊對活人的生吞活咬,四處肆虐追趕跑跳碰,血流成河噁心到爆的情節外,全片從頭到尾,閃爍不停忽明忽暗的燈光、窗外突然掉進來的死鳥,天花板上從天而降,從人嘴裡眼中冒出的的活虫,動物死屍肉塊,都讓人看得噁得痛快驚嚇指數百分百!

更巧妙地選用了女性為主的殺喪屍英雌,讓全片多了一分女性的剛柔並濟,同時也觸及不為人知的親子情感、男女異同性、種族膚色間的祈視,與人性的善惡等議題,全片編劇巧妙,開場場景幾乎就是結尾,前後呼應,還安排了一個令人震驚的結局,想知道是怎樣的安排,2019年1月10日在台上映的電影《大監獄行動》(Patients of a Saint)等你來揭密!

本期焦點-【v.741】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