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20

eWeekly e周報 v.720





《緝魔》觀後感:心魔越描越黑

v.720 封面故事 《緝魔》在故事的出發點和立意上具備充足吸引力,但怎麼說好這個故事,和黑色電影的風格吻合,而不是看起來像拙劣的戲仿,考驗整個團隊與導演的執行。而《緝魔》呈現的成果可以說是不盡人意。





甩開包袱成演員!不只開創少女時代的清新女神潤娥

v.720 大牌檔 國小六年級就開始追夢的清新女神潤娥,不僅是少女時代的中心,也憑著突飛猛進的演技擄獲觀眾心,語言天賦更是不得了。她近年努力甩開偶像包袱,在不計形象耍花痴的《機密同盟》過後,下週還將帶來以拚命三郎之姿創下高票房的《極限逃生》!











《光》最重要的理解與陪伴

v.720 達人影評 《光》細膩地描繪兄弟之間的日常對話與互動,並藉由弟弟多年來照顧哥哥不斷累積的壓力,希望他能成功在外找個簡單工作的要求,呈現自閉症患者生活可能遇到的困難與挑戰,刻劃家人彼此之間最真實的情感連結,同時也呈現弟弟身為照顧者的心境變化。





《乾杯!戀上日本酒的女子》酒釀與人生

v.720 達人影評 這部小品記錄片電影敘述三位不同背景與人生故事的女孩。日本酒在女性中就像鞋子與包包的配對,該為什麼菜色搭配什麼樣酒,該調整多少葡萄糖與幾號酵母才能釀出自己理想的酒味、該如何推薦才能讓人愛上日本酒,是這三位女性每天快樂且煩惱的功課。



《驅魔使者》保持良善或放手墜入深淵

v.720 達人影評 個人非常喜歡神父跟格鬥選手組成的驅魔雙人組,他們「一信一不信」,但同樣都為了人們而努力的信念,雖然幾次驅魔過程幾乎如出一徹,但利用手中的聖痕和拳頭等物理攻擊來跟惡魔戰鬥的突兀場景,都把《驅魔使者》變成一部具有高度娛樂性的電影。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再現童年的噩夢

v.720 達人影評 《在黑暗中說鬼故事》非常具有勒摩戴托羅的怪物風格,或許導演成功還原書中各種鬼怪與驚悚場景,以此喚醒許多孩子早已淡忘的惡夢,但其中幾隻怪物就像來客串一樣,互相擠壓彼此的篇幅、搶走對方的風采,若是以影集方式呈現還沒什麼問題。



《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生活就是一場冒險

v.720 達人影評 導演詹姆士波賓利用朵拉與其他幾位性格鮮明角色,讓原本幾乎沒有任何劇情的動畫成為一部引人入勝的冒險電影,其中更融合以往《印第安納瓊斯》、《秘境探險》的叢林尋寶類型,透過朵拉的探險家身分,帶著觀眾經歷一場探索未知事物的爆笑旅程。





《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Can You Say ㄎㄧㄤ ?

v.720 達人影評 如果你不知道任何一點關於朵拉這個卡通的特色,那《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對你來說就只是一部「幼女版的古墓奇兵」。But,如果你看過朵拉,知道朵拉在幹嘛,那你一定會對導演安排的那些改編元素感到相當滿意-歡迎朵拉來到大人的惡意世界啊~



《炫目之光》音樂最觸動人心之處

v.720 達人影評 《炫目之光》全片圍繞在被粉絲稱為「工人皇帝」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歌曲上,就連片名也源自他歌曲的歌名,它就像是結合音樂與詩詞的英國版《愛情昏迷中》,關於一個人的夢想、希望與自由,但電影透過音樂與親情來包裝,讓整部片的情感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