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殺手寓言》天才殺手變宅男,全裸養鳥展絕技!


坎城影帝柳樂優彌,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與佐藤浩市,加上日本影壇變色龍演技派安田顯同台飆戲,共同詮釋這段看似天馬行空,融合天才殺手變暖心宅男的主角特別設定,趣味橫生之餘,又洋溢著日片特有細膩人心情感的溫暖!

<一分鐘影評>

「生命,對你來說是甚麼?」

當擁有絕殺技,瞬間奪人性命不眨眼的天才殺手,搖身一變成了全裸養鳥愛畫畫的暖心宅男,休業一年期限內不能殺人,卻要面對接踵而來的同業殺手挑釁,還得從黑幫手中進行搶行人質大作戰,就是這部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南勝久繪畫的同名暢銷漫畫作品,將於2019年8月23日在台上映的真人電影《殺手寓言》(ザ・ファブル/The Fable)精彩之處!

坎城影帝柳樂優彌,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佐藤浩市,加上日本影壇變色龍演技派安田顯同台飆戲,共同詮釋這段看似天馬行空,融合天才殺手變暖心宅男的主角特別設定,衍生出一段同業殺手挑釁,與黑幫火拼大作戰的趣味動作戲,劇情與結尾安排超展開,趣味橫生之餘,又有著日片特有的細膩人心情感的展現,還有女神Lady Gaga 神曲,與電影《神鬼認證》《露西》《即刻救援》系列的法國動作導演艾藍費拉茲(Alain Figlarz)的武打場面設計加持,展現了難得一見的日本電影國際化的風格!


全片劇情與結尾安排超展開,讓人在觀賞驚險刺激武打場面的同時,又能感受演員們所傳遞出人與人之間那份無須言語的動人情誼,趣味橫生之餘,又洋溢著日片特有細膩人心情感的溫暖!


預定2019年8月23日在台上映的真人電影《殺手寓言》(ザ・ファブル/The Fable)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南勝久繪畫的同名暢銷漫畫作品,2014年11月1日開始在「週刊Young Magazine」連載至今,2017年榮獲第41回一般部門的講談社漫畫獎,由講談社出版,從漫畫改編成電影《殺手寓言》(ザ・ファブル/The Fable),電影《殺手寓言》(ザ・ファブル/The Fable)在2019年6月21日在日本上映後,一上映就拿下日本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勇破百萬觀影人次。

電影由日本知名電影、電視及廣告鬼才導演江口Kan執導,故事講述在東京,有位從小接受殺人訓練的天才殺手「寓言」(Fable),擁有6秒瞬間奪命絕殺技的實力,但也因為殺了太多人,成了眾矢之的,更成了殺手同業想挑戰超越的目標。

於是,直屬上司便對他下達了禁殺令,要求他與另一名女殺手改名換姓喬裝打扮,以平常人的身份到大阪居住一年,在此期間不准殺人,否則就要他的命,於是殺手「寓言」(Fable)化名成為「佐藤明」,開始了長達一年隱姓埋名的普通人生活,這對他而言,根本就是一項超級任務,因為就算他不主動殺人,也要面對其他慕名而來挑戰的同業殺手來殺他,危及平靜日常生活。


從絕命殺手變暖心宅男,他將如何在不能殺人的前提下,安然面對與度過接踵而來的挑釁呢? 隨之而來的黑道索命與殺手搶救人質拉扯的大亂鬥,劇情與結尾安排超展開,趣味橫生之餘,又有著日片特有的細膩人心情感的展現,讓人在享受帥氣漂亮驚險刺激武打場面的同時,又能感受演員們所傳遞出人與人之間,那份無須言語細膩情誼,成功展現了日本電影特有的風格。

全片集結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安田顯佐藤浩市木村文乃山本美月柳樂優彌向井理福士蒼汰等日本影壇當紅一線實力派偶像演員領銜主演,一位坎城影帝柳樂優彌,與兩位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佐藤浩市,加上日本影壇變色龍演技派安田顯同台飆戲,共同詮釋融合天才殺手變暖心宅男搶救人質,與黑道幫派大火拼大作戰的戲碼, 全片高潮疊起,笑聲不斷,片中從酒吧拼酒、和室敬酒贈送日本武士刀,到看諧星表演的爆笑反應,處處可見導演江口Kan匠心獨具打造出日本文化下的獨有笑梗!

電影《殺手寓言》(ザ・ファブル/The Fable)中文預告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20】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