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萬盜齊聚爭寶對決,誰將引領潮流新時代?!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眾多人物陸續一一出場,各出武功奇招,當然經過一連串的爭鬥過後,下半場主要聚焦在原羅傑海賊團船員,外號「"鬼"之繼承人」道格拉斯‧巴雷特,與蒙其‧D‧魯夫的高手過招,期間也穿插騙人布與魯夫之間感人肺腑的生死交情。

<一分鐘影評>

2019年8月21日在台上映《航海王:奪寶爭霸戰》(ワンピーススタンピード/One Piece: Stampede),是今年以來看到聲光效果視覺畫面與配音配樂最精彩的日本動畫電影,故事由心懷不軌的海賊萬博會主辦人,外號「祭典商店」別名「最惡戰爭發動者」布埃納·費斯特(ブエナ・フェスタ,Buena Festa,)廣發英雄帖,讓全球海盜齊聚一堂,引來包括草帽海賊團、超新星、王下七武海、巴其速遞、海軍與革命軍等多方勢力精銳盡出,展開一場搶奪傳說中已逝海賊王留下的寶藏盒。

全片人物就是海上英雄大會,眾多人物陸續一一出場,各出武功奇招,當然經過一連串的爭鬥過後,電影下半場主要聚焦在原羅傑海賊團船員,外號「"鬼"之繼承人」道格拉斯‧巴雷特(ダグラス・バレット,Douglas Bullet),與蒙其‧D‧魯夫(Monkey D. Luffy)的高手過招,過程你來我往,強力對戰聲光效果刺激的視覺畫面,讓全場觀眾看得目不暇及,結局安排引人入勝別出心裁,期間也穿插騙人布(Usopp)與魯夫之間感人肺腑的生死交情,當然多位日本王牌配音演員專業的演出,將每個角色的情感,透過「聲技」表達得淋漓盡致,替全片人物的情緒轉折,加了不少分,喜歡「海賊王」漫畫與動畫的粉絲,絕對別錯過這部可謂是集大成之作。




日本漫畫名家尾田榮一郎創作的少年漫畫《ONE PIECE》(ワンピース/海賊王、航海王),於於1997年起在日本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定期連載至今,故事描述一名少年蒙其‧D‧魯夫想要得到「ONE PIECE」和成為「海賊王」的過程。除了在日本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中,長倨人氣榜第一名外,更在日本以外,發行30多種語言的翻譯版本,截至2017年10月為止,統計全世界總發行量已經賣破4億3,000萬本,引爆全球風潮,被改編成包括同名電視動畫、電影、小說、電子遊戲與多款玩偶周邊商品,深受漫畫迷的歡迎。

1999年漫畫系列「航海王」《ONE PIECE》改編成電視版動畫,於富士電視台播出大獲好評,2019年今年適逢電視版動畫推出20週年,2000年推出《ONE PIECE》劇場版電影《黃金島大冒險》,2016年第13部動畫電影《航海王電影:GOLD》(ONE PIECE FILM GOLD/ワンピースフィルムゴールド)後,睽違3年後,再推出全新劇場版第14部續作《航海王:奪寶爭霸戰》(ワンピーススタンピード/One Piece: Stampede)。


延續前13部「航海王」系列動畫電影破 300 億日圓的好成績,2019年8月9日甫在日本推出,首日便一舉成功吸引超過 35 萬觀眾湧入欣賞,寫下日本 2019 年上映週五首日單日觀眾人數最高記錄的電影 ,更在短短10天內,寫下破上億日元的票房,台灣也搶在2019年8月21日上映。

片中每個漫畫迷耳熟能詳的《ONE PIECE》(ワンピース/海賊王、航海王),包括「鬼"之繼承人」道格拉斯‧巴雷特、海賊萬博會主辦人,外號「祭典商店」別名「最惡戰爭發動者」布埃納·費斯特、海賊萬博會的歌姬安(アン,Ann)、魯夫、娜美、喬巴、騙人布、妮可‧羅賓、索隆、佛朗基、布魯克與魯夫哥哥等人物,都有經過設計的氣勢出場,讓人看得意猶未盡,電影演到最後高潮結局之後,別急著走,字幕過後還有精彩的彩蛋,為下一段冒險患難的海上旅程開啟吹起全新的號角,讓人備感期待!

動畫電影《航海王:奪寶爭霸戰》(ワンピーススタンピード/One Piece: Stampede)中文預告

本期焦點-【v.720】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