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89

eWeekly e周報 v.689

2019劇場迷的電影私房片單

v.689 封面故事 2019年喜歡劇場與劇場明星的朋友也不孤單,像是音樂劇《貓》電影版、葛倫克羅絲主演的音樂劇《日落大道》電影版,傳出將在今年開拍製作;肯尼斯布萊納執導與主演關於莎翁故事《All is True》、Netfilx改編莎士比亞歷史劇《The King》也將登場,十分期待。





《狗奴人生》觀後感:人狗殊途

v.689 封面故事 《狗奴人生》電影中的暴力無處不在,裡頭的社會有點像是寓言,也有那麼點國際政治的縮影、極權主義國家的影子,或許它更多在說的是一個與人類社會格格不入的養狗男子。





自信美征服人心!時尚百變演技派女王孔曉振

v.689 大牌檔 就是不漂亮才出道!《主君的太陽》孔曉振是浪漫喜劇女王、女孩們的時尚指標,也是三度角逐青龍獎影后的演技派女星。想更新百變女神的角色版圖擴展到什麼程度,近期上映恐懼細緻升級的《鎖命危機》、一圓打架夢的《飆風特警隊》為您揭曉!



深藏不露!你不知道的奧莉薇雅柯爾曼女王進擊史

v.689 大牌檔 《真寵》的威尼斯影展、金球獎雙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是喜劇之路始終如一的英國女星,沉穩演技深藏不露的她近年憑著《小鎮疑雲》、《夜班經理》榮獲金獎肯定。除了本週口碑場上映的《真寵》,也不能不知道她女王不只當過一次的進擊史!







《鎖命危機》小心變態就在你房裡!

v.689 達人影評 電影概念改編自2011年西班牙電影「Short film」,但融入了韓國當代社會獨居女子、職場罷凌、跟蹤狂等等寫實元素,將這部描繪女主角孔曉振面對未知潛在威脅的心理威脅感,與暗夜暗處讓人毛骨悚然的氛圍,拍得讓人坐立不安步步驚心!



《私人戰爭》那些我們看不見的故事

v.689 達人影評 《私人戰爭》雖然會帶到一些在中東地區的實際狀況,但並沒有太多的戰爭場面。我們看的,是一個總是在報導戰爭背後真實故事的記者,她自己背後的真實故事,拍出的是她的感受、她的在乎,這些是讓她繼續做下去的動力,讓她再次深入禁地的勇氣。



《大黃蜂》命運的齒輪

v.689 達人影評 這次《大黃蜂》真的還不錯看啊,儘管之前狂轟猛炸的麥可貝風我也不反感就是,故事設定在第一集之前,換了導演也換了風格,本來就正常不過,想要如以往看機器人幹架打到爽、爆破炸不用錢,那很抱歉,畢竟導演不是麥可貝而是崔維斯奈特。



《搖擺男孩》,這就是戰爭啊!

v.689 達人影評 《搖擺男孩》前半段帶給觀眾不少歡笑與淚水,而隨著劇情發展,觀眾笑容逐漸斂起笑容。當我們看了不少關於戰爭、歷史的電影之後,沒人想到《搖擺男孩》會用「踢踏舞」這項想像不到的元素,靠著它推倒國家與國家、民族與民族間的隔閡。



《窒息》一起把靈魂獻給舞蹈吧

v.689 達人影評 導演成功結合舞蹈與邪教元素實在讓人驚嘆,如果用近期兩部類似的電影來比較的話,《窒息》不僅有著《宿怨》那種讓人無端就感覺不舒服的壓迫氣氛,在人物表情特寫跟音效配樂的處理十分出色,更以像是《高潮》那種看似華麗,內裡卻十分扭曲的舞蹈。



《速成家庭》:家,無法速成。

v.689 達人影評 《速成家庭》的片名其實很諷刺,「速成」兩字指的是無需經歷懷孕生子階段,收養孩子,快速組成一個家庭,但是看完電影後,我們發現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速成」,「不離不棄」講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對寄養家庭來說更是如此。



《玩命貼圖》,畫虎不成反類犬。

v.689 達人影評 從去年底開始打預告開始我就滿期待的,它不僅是台灣目前少有的題材、光看預告就也滿吸引人的,同時它更有著我很愛的《絕命終結站》系列電影的影子,但《絕命終結站》是死神索命,《玩命貼圖》的死神其實根本毫無作用,做為電影旁白也可有可無。



《窒息》,妄想是說實話的謊言。

v.689 達人影評 義大利恐怖大師達利歐阿基多經典代表作《坐立不安》,改編翻拍成新版《窒息》,達柯塔強生在本片的表現著實精彩,把為舞入魔的芭蕾少女演得入木三分,另外就是氣質獨特的蒂妲絲雲頓,如果沒有人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她一人分飾三角。



《私人戰爭》:直視人間與內心地獄。

v.689 達人影評 《私人戰爭》細膩呈現瑪麗的內心戰爭以及外在世界的戰火,她的矛盾與兩難,也描述保持對人對事的希望是多麼艱難的一件事;《私人戰爭》是一部誠懇的作品,呼籲人們重視戰爭帶來的影響,也對所有出生入死報導真相的記者至上最高的敬意。





《野梨樹》:出社會的震撼教育

v.689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可能不是這麼友善,片子落落長,平均每段對談都要將近半小時,但個人覺得故事特別是給那些初出茅廬的藝術創作者,乃至各行各業菜鳥的提醒。如何堅持自己的想法,又能適時調整,將是既遊刃有餘又舒心地生存在這世界上的必經歷程。



《大象席地而坐》我們還能怎麼辦?

v.689 達人影評 《大象席地而坐》很難想像出自於一位如此年輕導演之手,相互穿插的多線敘事呈現出他們在這天所遭遇的眾多麻煩,最終把一絲絲細線理成一綑強韌且完整的繩索,胡波把自己所有苦悶與迷惘全放進電影,以一場旅程中白天的灰暗對比黑夜裡的光明。



《7月22日重生》讓人彷彿身歷其境的慘劇

v.689 達人影評 《7月22日重生》比起《0722:極右挪威》有著較小的格局,只鎖定在烏托亞島上。我們似乎永遠都無法體會他們那天在島上的恐懼,我想這部電影的意義,就是利用其中的真實性讓觀眾能夠感同身受,給予我們一個了解或重新想起這起案件的契機。



《天才樂手行不行》撼動人心的人生樂章!

v.689 達人影評 《In Your Hands》這個英文片名其實取的非常貼切,在手中指的不只是彈鋼琴這件事,更是因為樂曲在他的手中不只是好聽那麼簡單。在情感、體悟這些養分的滋養下,漸強不再只是漸強,它可以是對自身際遇的悲憤發洩,也可以幻化成展翅高飛的凌雲壯志。



《借來的100天》,給自己和他人一次機會。

v.689 達人影評 以天馬行空的奇思妙想,融合喜劇與懸疑驚悚劇兩種風格,並放入對你我來說都很重要的愛情、友情與親情三元素。不論是日版動畫或是泰國版的《借來的100天》,都是在探討著生命課題、對生與死的深究討論,同時給予遭遇困境的人們溫柔關懷。



《賭命運轉手》無法重來的人生

v.689 達人影評 《賭命運轉手》就跟2008年克林伊斯威特自導自演的《經典老爺車》一樣,不再是以英雄事蹟來呈現,反而把觀點拉回小人物,藉由細膩的情感描寫,在原本可能會發展為《玩命快遞》的劇本中,完整呈現出一位老人或者他自己對過往人生的回顧與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