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自信美征服人心!時尚百變演技派女王孔曉振


就是不漂亮才出道!《主君的太陽》孔曉振是浪漫喜劇女王、女孩們的時尚指標,也是三度角逐青龍獎影后的演技派女星。想更新百變女神的角色版圖擴展到什麼程度,近期上映恐懼細緻升級的《鎖命危機》、一圓打架夢的《飆風特警隊》為您揭曉!

就是不漂亮才出道!《主君的太陽》孔曉振(前譯「孔孝真」)是浪漫喜劇女王、女孩們的時尚指標,也是三度角逐青龍獎影后的演技派女星。想更新百變女神的角色版圖擴展到什麼程度,近期上映恐懼細緻升級的《鎖命危機》、一圓打架夢的《飆風特警隊》為您揭曉!

就是不漂亮才出道!自信美收視女王的誕生。

孔曉振1980年出生於韓國首爾,她高中時曾和母親、弟弟一起到澳洲生活,父親留在韓國打拚支撐家計。想不到這樣的往事,在她當了演員後竟於電影作品《單身騎士》(2017)再次上演,由她扮起母親的角色,李秉憲飾演其丈夫,讓父親看了該片落下男人淚。而這位自嘲「就是因為長得不漂亮,我才有機會出道。」的自信美演技派女星,究竟是如何開啟一踏上就是二十年的表演之路?

拍廣告起家的孔曉振其實一開始並未認真看待演藝事業,演出恐怖片處女作《鬼戀人》(1999)時甚至等不及趕緊殺青。不過就在票房不怎麼樣,卻成為韓國影人與影迷眼中的經典之作的《鬼戀人》闖出好口碑,以及友人們觀後對她的肯定,讓她決心要在表演領域持續耕耘、自我挑戰。她就此大小螢幕兩邊跑,以電視劇《華麗的時節》(Wonderful Days,2001)入圍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的新人演技獎,並和在劇中暗戀的對象柳承范合作到她扮起「五公主幫」大姊頭的《蛋白質男孩》(2002),曾是國小同學的兩人因此交往多年,2012年協議分手。

鬼戀人

不少喜歡她的粉絲最早是因為「老師系列」而開始關注這位以自然演技與爽朗魅力征服人心的收視女王,從《小爸爸上學去》(Sang-doo! Let's Go to School,2003)和Rain重逢談情的老師,到《餅乾老師星星糖》(Hello My Teacher,2005)與同為孔子後代的孔劉大談師生戀,都有平易近人的討喜表現,但同時也是她被定型的短暫危機。

女孩們的時尚指標!從演技突破爭影后到浪漫喜劇女王。

「挑劇本時,我希望不要接到重複性太高的角色。」對自己有此期許的孔曉振隔年便交出演技突破之作《家族的誕生》(2006),飾演和母親關係有問題的憤怒女兒,其爆發力令人印象深刻。在《尋找幸福的日子》(2007)飾演黃晸玟那高冷、現實的前女友後,於《胡蘿蔔小姐》(2008)又一展外放的精采演技,飾演和迷戀對象的女兒一同向情敵宣戰的離經叛道女教師,獲得不少金獎肯定,更首度角逐青龍獎影后寶座。

胡蘿蔔小姐

2010年,她憑著電視劇《料理絕配Pasta》(Pasta)被封為「浪漫喜劇女王」,並非典型美女的她,也以越看越具魅力的內在特質與時尚評鑑力特好的穿搭品味,成為許多女孩崇拜的韓國時尚女王。對此她表示:「比起『我喜歡那個女生』,我更希望成為『我想成為那個女生』的存在。」並不改專注於表演的初心。她不追求身材與臉蛋的改變,但若表演毫無突破才是最讓她受傷的事。

以《最佳愛情》(The Greatest Love,2011)榮獲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的最佳女主角獎後,她主演的《主君的太陽》(Master's Sun,2013)再度掀起風潮。年年推出新劇《沒關係,是愛情啊》(It's Okay,That's Love,2014)、《製作人的那些事》(The Producers,2015)、《嫉妒的化身》(Don't Dare to Dream,2016),角色不定型,備受觀眾歡迎。

《餅乾老師星星糖》、《料理絕配Pasta》、《主君的太陽》

角色版圖再擴張!從恐懼細緻升級的《鎖命危機》到一圓打架夢的《飆風特警隊》。

孔曉振在電視圈氣勢如虹,在影壇繼《胡蘿蔔小姐》後也以下列兩部作品再添青龍獎最佳女主角獎入圍紀錄:當起難以捉摸、不剃腋毛女主角的《真愛,純屬虛構》(2012),讓不愛典型角色、對開發多樣性面向情有獨鍾的孔曉振過足戲癮;而苦練中文以詮釋中國褓母的《消失的女人》(2016),則時而展現天使般笑容和孩子玩耍,時而面無表情、目光冰冷,謎樣的角色和具衝擊性的反轉結局,成為韓國影壇的年度佳片。


然而,在小螢幕消失兩年的浪漫喜劇女王去哪了?原來不斷追求突破的孔曉振這幾年將重心轉向影壇,2019年就有兩部類型全然不同的電影在台上映。先是在老爸與好友孫藝真都直呼不敢看的驚悚片《鎖命危機》(2018)飾演家裡遭人入侵的獨居女子,細緻展現各種層次的恐懼讓曾和她在《鬼戀人》合作過的本片導演李權力讚她是有細節又具創造力的演員,是他在準備作品過程中唯一想到的不二人選。


接著她又在《飆風特警隊》(2019)化身魄力十足的警官,和柳俊烈合作逮捕因權勢而逍遙法外的肇逃者曹政奭。她曾豪氣表示從不用替身演員,因為自己的身體結構很適合打架,如今演出韓版《玩命關頭》,讓她直呼羨幕男演員能常常接演這樣熱血又痛快的作品。想更新百變女王的角色版圖擴展到什麼程度,本週的《鎖命危機》和二月上映的《飆風特警隊》將為您揭曉!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89】 2019/01/18